108万投资者入市 2800点买入还是卖出?基金这样说

  金融界基金8月14日讯 受利好消息刺激,A股两市双双跳空高开,午后市场人气欠佳,市场人气再度陷入低迷,三大股指涨幅陆续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报收2808点;深成指涨0.872%,报收8966点;创业板指涨0.81%,报收1536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3.67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19亿元。

  “三座大山”阻挡不了投资者入市

  近期市场上有“三座大山”,中美关系新常态继续发酵,所谓的“汇率操纵国”、谈判的反复等情况让市场情绪受压制。这让我A有点喘不过气来,不过今天的一组数据还是让投资者看到些希望。

  今日,中国结算公布了7月沪深两市的新增投资者数据,统计显示,今年7月份,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达108.49万,同比下降1.21%,环比增长2.76%。

  前方“三座大山”阻挡不了我A的投资者积极入市,2800点反反复复,是该积极买入还是暂时观察呢?对接下来的行情又该如何应对呢?金融界基金整理了五大基金观点,供投资者参考!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监管持续释放护盘信号,呵护市场的态度十分明确。上周市场走势较弱,但单周的大幅下跌已宣泄了一定的避险情绪,不宜过度悲观。 在弱势整理期间看好银行、必需消费等防御板块的配置价值;中期维度继续看好景气度上行的新基建板块(信息网络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和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或逢低配置。

  海富通基金表示,短期仍需防范风险,近期全球股市盈利预期已经出现新一轮加速下调的迹象,外围市场的波动风险也会带来A股市场的情绪变化。预计下半年宏观政策将进一步向稳增长方向微调,更加强调有质量的增长,后续若风险事件进一步消化,布局方向上更看好创业板,如传媒、车联网等,或调整充分有预期差的板块。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市场三季度的时间还是延续震荡的概率较大,目前看来前期走势偏低,实际也就给后面留出了更多的空间,当前点位是非常好的左侧布局时点。行业配置上与前几周维持不变,科技板块的潜在空间相对更大一些,建议配置偏向成长。

  建信基金表示,展望下半年A股市场会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具体来看,消费龙头的估值已基本上反映了市场预期,短期可能面临筹码拥挤和再平衡的问题,但中长期基本面依然稳固;科技股中有许多细分领域可以深入挖掘。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本周在众多利好消息的推动之下,A股市场将有望出现持续的反弹,市场的信心也会逐步修复。现在是布局下一轮上涨的最好的时机,特别是一些优质的核心资产,在这段时间受到个别公司业绩爆雷的影响,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

关键词阅读:投资者 2800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