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净值上涨1.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5日讯 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基金08月14日上涨1.56%,现价1.731元,成交13.3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76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2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8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5.5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92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增财,自2018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41%)、五粮液(持仓比例9.21%)、宋城演艺(持仓比例7.59%)、海尔智家(持仓比例7.02%)、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99%)、华帝股份(持仓比例6.81%)、欧普康视(持仓比例6.3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5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86%)、浙江美大(持仓比例4.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季度,A股市场经历了先扬后抑随后略有反弹的走势。期初,一季度高亢的投资情绪惯性仍在,市场仍旧出现凌厉的走势,之后随着中美贸易谈判的恶化以及投资者对国内经济的担忧再起,市场出现了年初以来最大的一次调整。分指数看,二季度上证50上涨4.72%、沪深300、上证综指分别下跌1.21%、3.62%,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幅更大,分别下跌7.35%、10.99%、10.75%。分行业看,按总市值加权计算,二季度表现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13.15%)、银行(3.18%)、建筑材料(2.33%),表现靠后的行业为电气设备(-11.15%)、轻工制造(-12.83%)、传媒(-14.12%)。以上数据表明,指数和个股在二季度的表现分化非常严重,尤其是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业绩较为确定的资产受到格外亲睐。报告期本基金略微跑输同期业绩基准,好于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表现。主要原因在于本基金重仓持有的医疗服务、旅游等资产在二季度表现不理想,对冲了白酒等股票的涨幅。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指数经历休整后,中长期整体性价比还较好,潜在回报率仍可观。与前期较大变化的是,分化的行情使得众多核心资产价格吸引力下降,中长期潜在回报率不能过于乐观了。此时,一方面我们仍然认为各行业有竞争力的优质公司是投资研究的首选,但同时性价比的下降也提醒我们选择个股必须更加精细才可能获得中长期的合理回报。我们的投资策略是回归投资和实业经营本质,重点选择具有较强消费属性、商业模式优秀、财务状况良好、管理能力出众、在细分行业里竞争力突出的卓越品牌企业作为我们的投资标的。在实际投资中我们会逐步减持一些性价比下降的投资标的,参考中报寻找一些新的投资品种,对持股结构会做一些动态调整,保持较高的行业及个股集中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71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87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