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精选贰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8月15日讯 海富通精选贰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精选贰号混合,代码519015)08月14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20元,累计净值为1.2720元。

  海富通精选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66%,今年以来收益23.96%,近一月收益-1.14%,近一年收益11.22%,近三年收益12.40%。

  海富通精选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9.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智慧,自2016年04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6%。

  黄峰,自2019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35%)、五粮液(持仓比例9.1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9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06%)、亿纬锂能(持仓比例6.90%)、水井坊(持仓比例6.68%)、古井贡酒(持仓比例6.54%)、普利制药(持仓比例5.76%)、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66%)、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整体市场普遍出现了回调,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在单二季度分别下跌3.62%、7.35%、10.99%、10.75%。具体来看,4月份上证综指下跌0.4%。一季度市场大幅上涨,而4月份宏观政策出现了小幅微调,因此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压力。分板块看,由于一季报超预期以及外资持续流入,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价值防御板块涨幅居前,同时,禽畜产业链也因为猪价企稳上涨而有不错的表现。进入5月份,随着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出现较大回调,5月份上证综指下跌5.84%,深证成指下跌7.77%。分板块看,以黄金为代表的有色板块涨幅2.2%,其他板块悉数下跌,其中禽畜产业链、食品饮料等相对跌幅较少,而TMT板块、券商等高弹性板块跌幅居前。6月份市场有所舒缓,虽然4、5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没有改善,但在中美G20重启贸易谈判的预期推动下,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市场逐步筑底向上,单6月上证综指上涨2.77%。板块上看,食品饮料、家电、休闲服务等泛消费类,以及非银、通信(5G产业链)为代表的弹性板块也涨幅居前,整体机会增多,市场较为活跃。二季度,申万28个一级行业的内部分化非常明显。其中,食品饮料(12.14%)、家电(2.54%)、银行(1.26%)、非银(0.82%)、休闲服务(0.60%)涨幅排名前五,这五个行业也是二季度少数几个涨幅为正的板块,而传媒(-15.79%)、轻工制造(-14.71%)、钢铁(-13.17%)等行业跌幅居前。二季度,本基金整体仓位相对于上季度末基本持平,相对业绩基准未能实现超额收益。4月份我们基于经济复苏超预期的判断而增持了汽车股,然而5月份公布的数据表明经济依然低迷,加上部分地区汽车排放标准升级,汽车销量持续下滑,汽车股因此大幅度调整。同时,1季度末2季度初基于房地产竣工面积逐步转好而增持的定制家具、厨电等板块也因为预期未能兑现而跑输市场。6月份,本基金操作思路进行了较大调整,将主要仓位转向了食品饮料、医药、白色家电等消费龙头,组合业绩显著改善。展望三季度,市场整体环境或将反复,但波动不会太大;核心指标股的估值已明显修复,短期吸引力降低但长期仍有吸引力,部分资产的估值问题需要开始警惕。三季度,龙头企业的股价变化仍将是驱动市场的主要变量。综上,三季度本基金将恪守能力圈、守住中长期视角下的优质企业类核心资产,同时重点对已配置的成长类资产加大跟踪与控制力度。相比上半年,在核心龙头资产的收益与风险权衡中,三季度需要加大回撤控制的跟踪与防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9%,基金净值跑输业绩比较基准1.00个百分点。跑输原因主要是汽车与地产产业链类资产拖累,以及消费类资产配置比例略低所致。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