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榨菜给台湾"名嘴"寄了一箱榨菜 完美营销能否挽救颓废的股价?

  台湾“名嘴”黄世聪在节目中声称“大陆人吃不起榨菜”,引发网友群嘲。近日,大陆榨菜公司安排寄送一箱榨菜给黄世聪!

  涪陵榨菜表示:“名嘴榨菜聪,您好!为感谢您对榨菜文化普及、汉语言文化的推广,网友也以独特的方式,让您霸屏热搜、登上头条,这也是中华传统的礼尚往来。PS:榨菜已经安排寄送至台北。关键是我们吃得起,也能让《关键时刻》节目组人人吃得上。再次对您为中国千年榨菜文化的普及、汉语言文化的推广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成名”后的涪陵榨菜正在经历多事之秋

  近期的榨菜事件让涪陵榨菜成了最大赢家 ,其实在二级市场涪陵榨菜也是成了当下热议的一个话题,这还要从7月30日说起!

  7月30日昔日白马股涪陵榨菜发布了半年报,公司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涪陵榨菜实现营收10.86亿,同比上涨2.11%,净利润3.15亿,同比增长3.14%,但二季度净利润为1.6亿元,扣非后同比下降16.94%,这是自2015年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单季净利下降。受此影响,公司业绩发布后7月31日迎来了年内的首个跌停。截止8月14日收盘,股价已经大幅逾20%。

  公司如何看待业绩下滑?怪大家点外卖不做饭?

  8月9日披露的机构调研显示中,涪陵榨菜解释,目前公司成熟渠道主要布局在一线城市。2018年下半年以来,公司面临的外部形势发生变化,一是出口受到影响,不少劳动力密集型出口企业倒闭,同时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使得粗放的劳动力密集型企业逐步退出市场,导致人口从发达城市回流到三四线县城;二是消费场景发生变化,互联网的发展把传统渠道消费部分分流至网上消费,部分家里做饭的人转到外卖,公司原来针对家庭消费的营销方式已不能全部覆盖新的渠道。

  与此同时,交通便利性的影响,让传统长时间乘坐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的消费市场下降。涪陵榨菜表示,以上因素导致公司一线成熟市场动销放缓。为应对市场变化,公司制定新的营销策略:优化战略经销模式和两支队伍管理,一线市场主动变革、积极对接新渠道,探寻新老渠道互补的新模式;二三线市场沿用原先模式,对成熟市场的考核、空白市场培育、业务人员的考核都做出了调整和优化。

  白马股依然受到社保基金宠爱

  查询公开资料发现,截止6月30日,十大流通股东中仅仅社保基金就占比三席位!

  长城证券认为,经历了2018年的提价与成本红利后,2019年涪陵榨菜再维持高增长的难度加大,今年公司主要着手于渠道下沉与品类独立推广,2019年涪陵榨菜收入有望稳增长。

  光大证券认为,考虑到年轻人就餐、购物方式的转变,涪陵榨菜已经加大了外卖、团餐等新渠道的开拓力度,对经销商对接新兴渠道提出任务要求。增长虽有放缓,但公司继续维持稳健的费用投放进行品牌建设,以“运动补盐好搭档”的口号与马拉松合作营造新的消费场景。

关键词阅读:涪陵榨菜 台湾 股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