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连累”沪指:A股大幅低开!多国股市已受到波及

  金融界基金8月15日讯 英美关键国债收益率倒挂加剧经济衰退担忧,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受此影响,早盘A股市场全线低开,沪指开盘下跌1.66%,报在2762点。从盘面上看,仅黄金板块逆市上涨;5G、软件和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全球市场方面,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重挫,道指跌超800点,跌幅为3.05%报25479.42点;纳指跌3.02%报7773.94点,标普500指数跌2.93%报2840.60点。欧洲股市集体收跌,德国DAX指数跌2.13%,至4个月低位,法国CAC40指数跌2.08%,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45%。

  今日早间,日经225指数低开1.6%,盘中一度跌超2%;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1.28%。外围市场黑天鹅频频出没,A股难独善其中,那么接下来投资者又该何去何从呢?金融界基金整理了知名基金观点,供投资者参考!

  海富通基金表示,短期仍需防范风险,近期全球股市盈利预期已经出现新一轮加速下调的迹象,外围市场的波动风险也会带来A股市场的情绪变化。预计下半年宏观政策将进一步向稳增长方向微调,更加强调有质量的增长,后续若风险事件进一步消化,布局方向上更看好创业板,如传媒、车联网等,或调整充分有预期差的板块。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监管持续释放护盘信号,呵护市场的态度十分明确。上周市场走势较弱,但单周的大幅下跌已宣泄了一定的避险情绪,不宜过度悲观。 在弱势整理期间看好银行、必需消费等防御板块的配置价值;中期维度继续看好景气度上行的新基建板块(信息网络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和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或逢低配置。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市场三季度的时间还是延续震荡的概率较大,目前看来前期走势偏低,实际也就给后面留出了更多的空间,当前点位是非常好的左侧布局时点。行业配置上与前几周维持不变,科技板块的潜在空间相对更大一些,建议配置偏向成长。

  建信基金表示,展望下半年A股市场会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具体来看,消费龙头的估值已基本上反映了市场预期,短期可能面临筹码拥挤和再平衡的问题,但中长期基本面依然稳固;科技股中有许多细分领域可以深入挖掘。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本周在众多利好消息的推动之下,A股市场将有望出现持续的反弹,市场的信心也会逐步修复。现在是布局下一轮上涨的最好的时机,特别是一些优质的核心资产,在这段时间受到个别公司业绩爆雷的影响,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

关键词阅读:沪指 特朗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