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升温!国际黄金上破1520美元关口 基金:保持谨慎

  金融界基金8月15日讯 受外部扰动因素影响,今日黄金概念股表现强势,金洲慈航涨,山东黄金、恒邦股份、荣华实业等多股涨超2%。 国际黄金方面,国际黄金上破1520美元关口,续创2013年4月12日以来新高,日内涨幅达0.6%。

  消息面

  8月13日晚至8月14日,风险资产与避险资产再度上演了冰火两重天的行情,只不过二者切换了角色:风险资产负责涨,避险资产负责跌。分析人士表示,贵金属市场受避险情绪降温及资金端回撤需求影响短期有调整可能;期指市场在外部扰动缓解、内生动力增强影响下中期有望走强;国债市场短期虽然下跌但长期仍有继续走高的可能。

  基金点评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避险和波动是全球资产价格的主旋律。越来越多的经济体加入降息大军,是导致市场实际利率预期继续下行的主要动力。尽管美联储前四位主席联合发布声明美联储依法实施货币管理的政策独立性,但在全球整体降息浪潮与外部扰动尚难缓和的局势下,市场仍对9月美联储继续降息的概率预期达到86%,特别在实际利率转负的边缘下,黄金市场整体仍有望保持强势。不过基于COMEX黄金净多头持仓接近历史峰值,短期潜在追涨动力在边际上将有所衰弱,对新入场的追高行为建议保持谨慎。

关键词阅读:黄金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