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不想跌!青春底上仅3股跌停 抄底还是观望?机构这样说

  金融界基金8月15日讯 受外盘市场影响,三大指数低开幅度较大,开盘后指数震荡走高,创业板指盘中一度翻红。今日仅3股跌停。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2%,报收2791点;深成指跌0.73%,报收8901点;创业板指跌0.19%,报收1533点。沪股通净流出4.82亿,深股通净流入7.13亿。

  从市场本身来看,上周市场连续下跌,在8月6日探底回升的行情下,上证指数创下阶段性新低的2733.92点,而后的几个交易日,市场继续缩量调整,但距离2733.92点已是越来越远,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把2733点称为青春底。

  分析人士表示,总体看,市场仍处于调整周期,流动性仍是制约行情上涨的最主要因素。而从中期来看,应该持积极态度,A股市场在经历这个阶段的震荡筑底后,有望迎来新一轮的上升行情。

  外围市场黑天鹅频频出没,A股虽不想跌,但也难独善其中,今天的创业板翻红,以及仅3股跌停就能看出,那么现在是否是超跌的好时机呢?未来的市场又该何去何从呢?金融界基金整理了业内人士的观点,供投资者参考!

  石锋资产表示,美股高位下跌使得全球情绪陷入悲观共振,短期来看,市场外部格局依旧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使得投资者观望情绪依旧较浓,指数大幅反转可能性较弱。长期来看,目前指数经历着震荡筑底的过程,业绩稳定的超跌股以及业绩向好的成长股会更受市场青睐,走出存量博弈下的结构性机会。

  天和投资表示,种种迹象表明目前市场已经逼近政策所能容忍的底线,政策底在逐渐形成,后续市场如果再度因内外部突发消息走出调整,将会加大市场在此处对政策的预期,进而构成较强的支撑,“政策底”开始显现。

  海富通基金表示,短期仍需防范风险,近期全球股市盈利预期已经出现新一轮加速下调的迹象,外围市场的波动风险也会带来A股市场的情绪变化。预计下半年宏观政策将进一步向稳增长方向微调,更加强调有质量的增长,后续若风险事件进一步消化,布局方向上更看好创业板,如传媒、车联网等,或调整充分有预期差的板块。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监管持续释放护盘信号,呵护市场的态度十分明确。上周市场走势较弱,但单周的大幅下跌已宣泄了一定的避险情绪,不宜过度悲观。 在弱势整理期间看好银行、必需消费等防御板块的配置价值;中期维度继续看好景气度上行的新基建板块(信息网络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和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或逢低配置。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市场三季度的时间还是延续震荡的概率较大,目前看来前期走势偏低,实际也就给后面留出了更多的空间,当前点位是非常好的左侧布局时点。行业配置上与前几周维持不变,科技板块的潜在空间相对更大一些,建议配置偏向成长。

关键词阅读:A股 青春底 抄底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