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班恢复正常 港股国泰航空大涨5%

  金融界基金8月15日讯 国泰航空港股00293)今日迎来大跌后的首个上涨,截至发稿,股价报10.32港元,涨5%。

  消息面:香港机管局14日取得法庭的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香港国际机场的正常使用。机管局从14日下午两点开始实施进出管制安排。在评估14日运作情况后,15日航班起降将恢复正常运作。机管局会按运作情况,调整进出管制安排,并会另行通知。

  相关阅读:

  深圳机场“被动”迎利好

  由于香港机场“瘫痪”,内地航空股深圳机场“被动”迎来利好,机构纷纷表示看好。本周股价也是创出新高,背后的基金也是纷纷躺赚!

  公开信息显示,共有11只公募基金持有深圳机场股,合计持流通股数量为916.31万股,合计持流通股市值为8145.99万元。

  

  天风证券指出,香港机场暂时关闭等事件短期对基本面影响不大,但可能带来显着的情绪刺激,而从长期来看,粤港澳地区同步发展的大势不改,广深机场国际线的发展前景向好,且国际线旅客上量及免税租金的增速有望快于预期。枢纽机场商业模式优良,作为地主方根据发生于机场内的免税品销售额抽取佣金,拉动业绩持续增长。目前市场资金更加偏好增长稳定,前景明朗的消费类品种,带来估值提升的逻辑。依然建议长线资金积极配置机场板块,推荐上海机场、首都机场股份、白云机场,关注深圳机场。

  中信证券港股06030)则表示,香港机场事件短期将造成其旅客流失,深圳机场有望承接1/3旅客,但增厚业绩弹性有限。长期看,事件或提升深圳机场国际枢纽战略地位,加速国际枢纽建设,2025年深圳机场国际客流或增至1900万人次。同时粤澳机场群加速国际航线布局,基地航司南航、国航有望受益,两家航司港股估值接近历史低位。

关键词阅读:香港航班 国泰航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