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净值下跌1.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基金08月14日上涨0.00%,现价0.393元,成交3.0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39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7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7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4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7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8.2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39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凡丁,自2019年04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巴里克黄金(持仓比例1.0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本基金主要投资大宗商品相关资产,主要包括贵金属、基础金属、能源,农产品、畜牧业等五个商品类别。

  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风险资产在第一季度的修复后进入调整期,而美联储货币政策倾向及中美双边关系的不确定性更加剧了各类资产的波动。其中,WTI原油价格在创出上半年高点66.22美元后一路下跌至最低50.79美元,回撤幅度23.3%,而之后受益于中美G20会谈结果向好、中东地缘政治局势加剧等事件刺激原油价格在50美元上方企稳反弹,上半年收于58.47美元;黄金则在随着美联储的鸽派倾向一路走高,上半年收于1413.70美元,第二季度上涨8.6%。基金投资覆盖的五个商品板块第二季度涨跌幅如下:

  能源下跌1.8%、农产品上涨6.3%、基本金属下跌7.0%、畜牧下跌11.1%、贵金属上涨8.3%。汇率方面,美元指数下跌1.1%、人民币兑美元贬值2.1%。

  本季度基金大幅降低了与基准的主动偏离,在复杂的宏观环境下减少主动配置误差风险,并在原油和黄金资产上保留了少部分敞口。整体来看基金配置相较前一季度更均衡,对于各类风险事件的冲击也更具防御性。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1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