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净值下跌1.3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基金08月14日下跌1.54%,现价1.166元,成交2.3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5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9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0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1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0.1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5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亮,自2017年10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SIMON PROPERTY(持仓比例6.71%)、普洛斯(持仓比例6.65%)、Public Storage(持仓比例4.70%)、WELLTOWER INC(持仓比例4.34%)、AvalonBay Communities Inc(持仓比例3.73%)、EQUITY RESIDENTIAL(持仓比例3.70%)、Ventas Inc(持仓比例3.32%)、Digital Realty Trust Inc(数字房地产信托有限公司)(持仓比例3.23%)、BXP(持仓比例2.62%)、Essex Property Trust Inc(埃塞克斯房地产信托公司)(持仓比例2.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全球宏观经济继续维持冷热不均的发展格局,欧美央行货币政策转向、中国经济数据有所起伏、中美贸易战反复引发全球股市震荡。发达经济体中美国经济虽然持续增长但增速略有放缓,6月ISM制造业PMI为51.7,仍然稳定在荣枯线上方,失业率在3.7%低位,每小时工资同比上涨3.1%,就业市场持续高度繁荣,经济活动保持强劲态势。与此同时,美联储6月会议给出了降息的信息,半数投票委员支持未来降息。目前期货市场反映出的数据,2019年7月议息会降息概率接近100%。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相对上月继续整体下移,仍旧保持了明显的“勺子”形态。利率曲线倒挂,显示出债券市场对于1年内降息的预期,美联储“预防式”的宽松货币政策有助于支撑美国基本面,预防经济放缓,拉长经济增长周期。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虽然面临一定的考验和压力,但在美联储二季度开启降息的预期下,美国经济未来保持相对平稳状态值得期待。在相对平稳的经济基本面带动下,美国的房地产市场也有不错的表现。美国新屋销售上半年继续维持在60万套/月以上的水平,就业市场的持续走好也提振了美国的房屋租赁市场。美元计价的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二季度收益0.82%,整个上半年实现了16.67%的收益。展望下半年,对于美国REIT市场的后市,我们维持乐观的判断。美国经济的内生性增长韧性使该经济体的复苏前景相对确定,美国失业率已经下降到3.7%的低位,就业市场的繁荣以及未来工资收入的提升都将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形成有力支撑。其次是美联储大概率会在目前的利率水平上停止本轮的加息,加息的结束将大大有利于利率相关资产的未来走势。目前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的分红收益率为3.82%,稳定分红收益的REIT未来将会吸引更多的防御避险资金的流入。随着美联储进入新一轮的降息周期,美债收益率明显下行,具备较强债性、有明显后周期特性的REIT将会受到更多投资者的关注,投资价值值得重点关注。未来,本基金投资团队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趋势,谨慎勤勉、恪尽职守,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122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91%;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114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