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83)08月15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760元,累计净值为0.6760元。

  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40%,今年以来收益18.60%,近一月收益3.21%,近一年收益14.19%,近三年收益-3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尚,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辰安科技(持仓比例3.66%)、亿联网络(持仓比例3.64%)、淳中科技(持仓比例3.22%)、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6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58%)、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51%)、凯莱英(持仓比例2.50%)、石基信息(持仓比例2.46%)、中直股份(持仓比例2.44%)、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月份市场在3200点高位震荡,各个板块快速轮动,4月下旬市场担忧政策态度收紧,风险偏好下行带动市场下跌,随着5月初贸易战黑天鹅再起,市场快速下跌至2800点弱势震荡,6月中旬后对于贸易战预期的改善带动市场一波反弹,但除上证50以外,多数指数季线仍然收绿。报告期内沪深300下跌1.21%,创业板指下跌10.75%。市场一季度的大幅上涨是基本面改善和预期改善相叠加的结果,增量资金的入场提升了市场整体对经济企稳的预期和政策友好的期待,但从涨速来看一季度仍然透支了部分未来的涨幅,导致市场在四月份保持高活跃度的情况下指数难以有效上涨,呈现出板块轮动的走势。而随后对于政策收紧的担忧和贸易战再起的黑天鹅事件对市场造成了基本面和情绪面的双重打击,市场快速下跌至2850点左右后弱势震荡至6月贸易战预期有所改善后才开始反弹,二季度整体仍然呈现出核心资产表现较好的局面,上证50显著跑赢创业板指数。但部分在贸易战中有受益逻辑的科技板块表现十分抢眼,自主可控及5G板块均显著跑赢行业。报告期内,本基金结合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化及主题类基金的特点,仍然维持了对于在经济结构转型中,以技术创新或模式创新实现低碳经济的领域的重点配置,包括国产软件、5G、创新药等,5月初贸易战黑天鹅再起后判断市场难以在二季度有较好的表现,风险大于机会,故显著降低了仓位至50%水平,有效地控制了回撤,而后在市场预期修复的过程中,逐渐加仓之前因贸易战利空而跌幅较深的龙头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47元,累计净值为0.6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