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创新优选混合,代码000601)08月15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50元,累计净值为1.3650元。

  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34%,今年以来收益33.99%,近一月收益6.44%,近一年收益19.46%,近三年收益14.14%。

  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代云锋,自2017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72%)、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91%)、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9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35%)、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09%)、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84%)、上海钢联(持仓比例4.44%)、精测电子(持仓比例4.4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59%)、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相对一季度的开门红,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的波动分化加大,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取得了-3.62%、-1.21%、-10.75%的单季度涨跌幅。从内部环境来看,政府Q2对于“去杠杆”的态度出现了一定程度边际变化,叠加“包商银行”等事件,市场的风险偏好整体下行;从外部环境看,中美贸易摩擦在二季度加剧,部分企业甚至面临着被美全面技术封锁的危险。因此,A股市场在二季度整体表现不佳,且不同板块间出现了巨大的分化。以食品饮料等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获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但新兴产业板块整体较差,相对Q1出现较大回撤。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的走势、政府财政货币政策取向的边际变化、中美博弈等仍然还存在变数,后续需要持续观察和思考,并在此基础上做好大类资产配置和组合管理。本基金在2019年二季度的投资实操中做得较差,基金净值出现较大回撤。究其原因:一方面,组合结构上整体侧重于新兴产业领域,对于消费板块及个股的配置相对较少;另一方面,个股择时做的不太好,部分前期超涨的个股没有及时做浮盈兑现。这些是Q2反思较多的地方,在后续的投资研究中希望能查漏补缺,做得更好一些。整体上看,管理人依然恪守投资边际,基于基金本身的契约要求,结合自身的投资风格和能力圈,在中观的框架自下而上的寻找优秀的企业,希望找出未来3至5年受益于新经济转型的子行业和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