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宝盈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代码213006)08月15日净值上涨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10元,累计净值为2.1610元。

  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4.38%,今年以来收益34.87%,近一月收益6.61%,近一年收益22.13%,近三年收益-0.24%。

  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7次,累计分红金额29.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健伟,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启明星辰(持仓比例9.47%)、闻泰科技(持仓比例9.23%)、沪电股份(持仓比例8.65%)、五洋停车(持仓比例8.11%)、瑞丰光电(持仓比例7.67%)、顺网科技(持仓比例7.51%)、至纯科技(持仓比例7.35%)、比音勒芬(持仓比例4.46%)、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91%)、长川科技(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2018年基金年报中基金经理认为2019年比2018年更有机会,一季度市场迎来了报复性的反弹。但是随着贸易摩擦在二季度的恶化,以华为产业链为代表的科技股被集中抛售,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行。基金经理对于未来市场结构的判断是,经济下行趋势明确,和宏观周期相关度较高的蓝筹品种难有超额收益(加之已经历了三年的蓝筹牛市)。从五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走势前高后低的态势十分明显。投资数据来看,投资的主要领域制造业、房地产、基建等都呈现增速见顶回落态势。随着经济下行压力显现,宽松政策逐步走上轨道。美国方面,6月美联储会议虽然没有宣布降息,但是声明基调明显偏鸽派。当前美联储7月降息的概率已经升至100%。国内方面,无风险利率呈现阶段性下行状态,而五月份新增社融同比增速保持较高增长,流动性重现“货宽信宽”格局。流动性宽松和政策呵护提升风险偏好,随着贸易摩擦和科技战的推进,所有人都明白科技自主创新而非房地产基建是中国未来的国运所在,消费和科技乃是新格局下新经济的大方向。成长类的高景气度行业未来预期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基金目前仓位主要是弱周期相关的、高景气度的细分行业龙头,主要持仓聚焦于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信息安全等领域。本基金管理人认为未来2-3年会是成长股有相对收益和绝对收益的市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1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8%;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核心优势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0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