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7%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策略增长混合,代码213003)08月15日净值上涨2.3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90元,累计净值为1.7390元。

  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82%,今年以来收益20.93%,近一月收益2.82%,近一年收益5.02%,近三年收益-26.75%。

  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4.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李杰,自2017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08%。

  蔡丹,自2018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91%。

  朱建明,自2019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用友网络(持仓比例9.84%)、中国国旅(持仓比例8.57%)、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91%)、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86%)、徐工机械(持仓比例4.66%)、天宇股份(持仓比例4.61%)、青岛啤酒(持仓比例4.57%)、万达信息(持仓比例4.48%)、太极股份(持仓比例4.38%)、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二季度市场处于震荡调整期,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白马核心资产走势亮眼,科技成长股受贸易摩擦持续深化的负面影响,调整幅度较大。在投资方向上,本基金坚持从消费升级和产业创新两个维度选择,不会盲目追逐市场热点。从操作上,管理人通过仓位的灵活调整,适当规避了市场风险。从二季度的实际操作情况来分析,本基金聚焦于长期深度研究和理解的方向,在消费升级上,重点配置了可选消费龙头和食品饮料个股,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可选消费龙头二季度表现优秀,该龙头是基于五年以上的长期配置思路,从二季度跟踪的终端数据来看仍然十分强劲。在产业创新上,二季度对持仓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优化,如云计算互联网、创新药产业链、医疗信息化龙头、人工智能龙头、具备全球竞争力的CDMO龙头等。重点配置的医疗信息化公司由于政策真空期回调幅度较大,我们强调,医疗领域的变革和创新是较为缓慢的,业绩的兑现节奏也需要一个过程,因此,持股周期也应该相应拉长,我们并未改变对医疗信息化的产业判断,下跌过程中加大了配置比例。从长期来看,我们相信消费升级和产业创新是未来前景广阔、确定性较强的两大方向。一方面,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消费代际更迭,勇于在产品研发、商业模式、业务形态上锐意创新、提升能力的企业,就能抓住消费升级浪潮,成就伟大的企业。另一方面,新兴产业中引领技术趋势与工艺创新的企业,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和产品创新,构筑了越来越宽的护城河,核心竞争力和产业链地位不断加强。我们相信,深度研究并长期持有优秀的龙头公司,才能给客户创造长期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1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