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科技产业未来表现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净值上涨1.88%

  金融界基金08月16日讯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代码00107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31元,累计净值为1.084元。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7%,今年以来收益36.38%,近一月收益4.67%,近一年收益17.29%,近三年收益9.5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4/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4/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4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0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7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7亿元。

  基金经理为李欣,自2015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9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8%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9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1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7%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89% )、工业富联(持仓比例2.88%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2.77% )、富瀚微(持仓比例2.76%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2.70% )、硕贝德(持仓比例2.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0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9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76% )、会畅通讯(持仓比例2.8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52%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52%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2.46%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45% )、英搏尔(持仓比例2.40%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39% )、中国重汽(持仓比例2.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4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下跌3.62%、7.35%,上证50指数、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3.24%、下跌10.99%、下跌10.75%,大盘股显著跑赢小盘股。行业方面,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等消费行业涨幅大幅领先,TMT等产业跌幅居前。市场对于盈利确定性给予极高的估值溢价,对于贸易摩擦、技术风险等不确定性给予极高的估值折价。在本季度内,国内宏观数据较为平淡,美国对我国在贸易、科技等领域的挑战跌宕起伏,虽然我国加以有效的应对和化解,但仍是报告期内市场波动较大的重要原因。报告期内,美国有关政府部门将华为等中国科技公司加入所谓的“实体清单”,对全球科技产业链的正常运行造成了很大干扰,也对电子、通信、计算机等科技行业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产生了很大影响。然而,对于受到中美关系影响的科技产业而言,“危”、“机”相随,关键领域的自主可控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硬件体系而言,精细化工材料、半导体和光电子的设计与制造、精密制造装备等领域都亟待加强;软件体系方面,操作系统、中间件、基础应用软件、专用设计软件等领域也存在国产替代的巨大空间。华为等下游整机厂商将加速认证和导入国内供应商,为相应的上市公司带来很好的发展机遇。在二季度这种“危”“机”并存的市场格局下,本基金主要自下而上选股,选取各个行业和细分领域中具有本质和长期竞争力、能够抗风险的公司,并结合智能装备相关产业的界定标准,进行深入研究和审慎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全球角度看,宏观经济处于“也无风雨也无晴”的局面,需求平稳而缺乏新的拉动引擎,货币宽松是西方主要经济体在多重博弈之下最终的选择,也是最容易作出的选择。过去数十年全球化进程带来了效率和福利的普遍提升,但其负面效应,如发达国家内部金融部门和制造业部门盈利能力差距逐渐扩大,对美国等国家内部阶层之间的撕裂效应迅速加大。美国当局主动挑起对华贸易摩擦就是其将内部压力向外转移的表现形式。国内宏观经济层面,在“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政策目标下,在充满挑战的外贸形势下,本基金认为国内将以“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为主要的财经金融政策取向,与之前相比,更加重视对科技创新尤其是突破“卡脖子”技术的扶持。本基金认为,科创板的设立对我国证券行业有着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是充分利用直接融资市场支持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从科技产业的角度看,解决了以往一级市场股权融资面临的估值定价不透明、流动性和投资期限匹配等问题,将大大加快我国科技产业的发展步伐;从投资者角度考虑,拓宽了标的选择范围,对处于不同成长周期和利润释放期的公司都有机会进行投资。行业走势方面,虽然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对我国出口外贸和全球产业链的平稳运行带来了巨大挑战,但也促使我们在一些关键领域加速自主可控和进口替代的进程,建立完整、坚强、有国际竞争力的全产业链体系。2019年是5G元年,相关基础设施开始全面建设,终端产品放量时间稍晚,估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和明年迎来快速普及期,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方面的创新探索也在加速进行。在5G、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物制药、新材料、互联网等科技创新的带动下,我们看好科技产业未来的市场表现,并将结合智能装备相关产业的界定标准,进行相应的投资。

关键词阅读:华安智能装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