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范庭芳:对科技板块保持相对乐观

  本周市场整体上扬。上证综指收于2823.82点,本周上涨1.77%;深证成指收于9060.92点,本周上涨3.02%;沪深300指数收于3710.54点,本周上涨2.12%;中小板指收于5673.09点,本周上涨3.98%;创业板指收于1567.99点,本周上涨4.00%。

  外围方面,全球宏观经济走势趋弱,美国进一步开启宽松的周期,其他国家开始跟进。国内方面,我国目前仍保持一定的定力,并未跟随美联储进行降息,政治局会议表态重提“六稳”,货币政策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明确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预计未来政策基调仍会有延续性。

  近期市场主要围绕消费和科技两条主线。消费板块的头部效应相对突出,以高端白酒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具有较好的稳定性,一些中低端消费品则由于业绩分化而出现个股差异。整体来看,我们认为消费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不会扭转,仍将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础,头部效应的集中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我们标的选择的难度。

  科技方面存在相对明确的主线,主要围绕5G产业链展开,华为在当前中美贸易环境下仍维持较好的业绩增长和预期,进而带来一系列相关公司的业绩增速。5G的发展一直都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方向,当前阶段被提升到更为重要的层面。

  另外,三季度普遍进入电子通讯旺季,部分苹果产业链相关的硬科技公司也陆续开始有所表现,因此带动了TMT板块中硬科技类公司整体上行。虽然短期来看科技板块已出现较高涨幅,我们认为基于当前强有力的基本面趋势,即使未来出现冲高回落,但回落的幅度有限。因此长期来看,我们仍对科技板块保持相对乐观,可以一定程度容忍个股的瑕疵,整体仍将重点关注行业的龙头公司。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 范庭芳 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