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赚钱效应袭来!深圳本地股上演涨停潮 基金激辩“黄金底”

  金融界基金8月19日讯 沪深两市早盘走强,截至发稿时,沪指涨0.5%;深成指涨1.27%;创业板指涨1.52%。北向资金早盘持续流入,截至发稿净流入超20亿元。

  板块方面,深圳本地股掀涨停潮,深赛格、深天地、盐田港、深圳机场、深纺织等股票联袂涨停。消息面上,8月18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意见》提出了将深圳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

  赚钱效应袭来!基金激辩“黄金底”

  春节后的美好时光逝去后,很多机构痛苦地发现,在近两三个月的震荡中,无论是持股还是操作,都很难实现正收益,而且市场的波动规律难以把握,让趋势判断愈发艰难。 今日市场上深圳本地股上演涨停潮,短期将促进市场的人气,激发赚钱效应!

  可是乐观的基金经理渐渐发现,可用的“子弹”不多了。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测算显示,股票型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下限是80%,上限是95%。从二季报数据看,股票基金可买入股票的剩余资金上限是161.77亿元;股票指数基金日常已经维持95%-100%的高仓位运作,基本没有加仓空间;最大的潜力在于混合型基金,按照基金合同规定的股票上限和二季报实际持股计算,混合基金最多可买入股票1463.87亿元。

  这意味着,以万亿元计的偏股型基金,在A股跌落至2800点附近时,实际可用于加仓的资金总量仅有1625.64亿元。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指出,这是按照非常极端的上限值进行的操作,实际上很少基金这样偏激运作。

  事实上,即便可加仓资金已然不多,多数公募基金经理仍然对A股前景充满乐观。

  中欧基金的基金经理周应波就表示,现在A股的市场估值处于中性偏低水平,因为行业集中度在提升,所以即使经济没有大反弹,市场仍然会有机会。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在经济结构持续转型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已充分展现,更重要的是,随着全球重回宽松,中国在政策刺激方面的选择也更加从容,A股的长期投资窗口已逐渐出现,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上海某私募表示,当前A股市场并不存在方向性选择的问题,因为种种迹象显示,外资流入达到一个相对高度,增幅逐步放缓后,存量博弈将会重新成为A股市场的核心策略,这是市场近几个月反复震荡的根本原因。

  海富通基金表示,科技方面存在相对明确的主线,主要围绕5G产业链展开。华为在当前环境下仍维持较好的业绩增长和预期,进而带来一系列相关公司的业绩增速,而5G的发展一直都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方向,当前阶段被提升到更为重要的层面。

关键词阅读:A股 深圳 基金 黄金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