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改革信号密集释放利好A股 基金: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仍有空间

  今日两市均现大涨,上证指数收盘涨2.1%报2883.1点,深证成指涨2.96%报9328.97点,创业板指涨3.5%时隔三个半月重回1600点。两市成交额突破5800亿元,创7月2日以来新高。板块方面,通信、计算机、电子等行业涨幅居前。

  招商基金认为今日A股大涨主要受到周末改革信号密集释放以及国外市场逐渐企稳的利好影响。其一,周末中央出台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纲领性文件,其中对于科技创新、国企改革以及创业板并购重组等方面做出了部署,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其二,本周末央行出台LPR报价机制改革,有利于进一步打通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倒逼银行内部的FTP定价机制改革,降低“实际融资成本”,大型企业和中小优质民企有望受益;其三,贸易出现缓和信号,包括华为“临时通用许可证”有望延长90天以及中美高层通话重启,美股和港股在近两日均出现明显反弹,全球市场的避险情绪有所缓解。

  对于后市,招商基金认为市场短期反弹的高度仍取决于政策是否持续发力、改革举措能否加快落地以及中美贸易摩擦是否出现实质性缓解。整体而言,招商基金认为随着A股近期持续调整,对于诸多利空已有所消化,此前已显现出相对于全球市场的韧性;未来若托底和改革政策继续推进,则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仍有空间。中期来看,随着全球债券收益率的走低和人民币汇率的趋稳,权益市场对于国内外长线资金的配置性价比正在逐渐显现。板块方面,考虑到下半年经济基本面仍将承压,我们适当关注景气度向上且估值合理的板块,重点关注乘用车、创新药和光伏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券商、科技板块等受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品种也适当关注。

关键词阅读:风险偏好 改革信号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