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增荣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1.2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招商增荣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8月19日下跌1.64%,现价1.1元,成交0.7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0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9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5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1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5.0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5.7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0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飞军,自2017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05%)、今世缘(持仓比例3.55%)、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0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6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45%)、华能国际(持仓比例2.31%)、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28%)、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24%)、工业富联(持仓比例2.08%)、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组合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进行了减仓操作,规避因对经济回升和贸易谈判预期过高带来的下行风险,取得了一定成效。并且在市场下跌之后,从低位开始进行加仓,此后股票和转债仓位缓慢回升,加仓方向集中在大金融、TMT和制造业。组合由于在二季度部分规避了市场的下跌,同时享受了市场上涨过程中的收益,因此整体表现好于一季度。组合债券方面整个二季度逐渐的加长了久期,加大了杠杆,其中也参与了利率债的波段操作。目前,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回到谈判的正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促使流动性宽松加码,加之国内资产估值合理偏低,这些都对风险资产形成支撑。但是,国内经济下行和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都对企业盈利造成压力,着眼中长期的结构性改革任务依然繁重,也制约了市场上行的空间。因此我们对三季度的市场维持谨慎态度,同时会密切提防内外市场的波动性加剧,在仓位方面会考虑进行较灵活的操作,争取组合净值处于平稳上涨状态。结构方面,经历二季度的大涨之后,消费品的估值普遍已经到达合理水平,部分进入高估的区间,组合将继续配置估值在绝对低位的大金融、代表长期转型发展方向的TMT和先进制造业,同时在利率下行的大背景下,适当配置高股息的品种。债券方面,组合在考虑流动性和收益性的基础上,组合三季度会根据利率水平的高低来调整组合的久期和杠杆情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