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香港中国中小盘(QDII-LOF)C净值上涨2.7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华宝香港中国中小盘(QDII-LOF)C基金08月19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1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7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5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7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1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0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1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8年07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融创中国(持仓比例3.48%)、蒙牛乳业(持仓比例3.22%)、万洲国际(持仓比例2.93%)、石药集团(持仓比例2.32%)、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2.12%)、华润啤酒(持仓比例2.03%)、海螺创业(持仓比例1.96%)、安踏体育(持仓比例1.87%)、粤海投资(持仓比例1.75%)、恒安国际(持仓比例1.64%)。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比较好地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

  四月初港股延续一季度的强势继续反弹。但四月十九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国内货币政策由此从一季度的宽松转向稳健。而后续四月和五月的经济数据都不尽如人意,投资者开始担心经济下行风险,市场步入调整。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五月五日突然发推特,表示将提高中国进口商品关税到25%,中美之间贸易摩擦骤然升级,市场的风险偏好因此大幅下降,南下资金开始从香港回流,港股市场进一步下挫。六月十八日中美两国元首就贸易问题通电话后,市场情绪有所恢复,港股开始反弹。二季度,标普香港中小盘指数震荡下行。从3151.21下跌到2947.28,跌幅6.47%。恒生指数季环比下跌1.75%,该基金跟踪的标普香港中小盘指数跌幅大于恒生指数,主要原因是因为相对大盘蓝筹,港股中小盘板块的贝塔更高。香港中小指数二季度年化波动率为20.9%,相较恒生指数的15.9%略高。

  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9年二季度人民币汇率兑港币呈现贬值走势。二季度人行中间价从0.8578贬值至0.8797,相对于港币贬值2.55%。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港币贬值2.79%左右。汇率四季度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正面影响。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为-2.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