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医药健康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圆信永丰医药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医药健康,代码006274)08月19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45元,累计净值为1.1745元。

  圆信永丰医药健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45%,今年以来收益17.01%,近一月收益6.6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明阳,自2018年1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9%。

  肖世源,自2018年1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科生物(持仓比例6.75%)、博雅生物(持仓比例6.56%)、万东医疗(持仓比例5.42%)、大参林(持仓比例3.3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00%)、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84%)、艾德生物(持仓比例2.51%)、片仔癀(持仓比例2.40%)、迪安诊断(持仓比例2.36%)、天坛生物(持仓比例2.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经济数据趋弱,仍存下行压力,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仍然不够顺畅;同时,中美贸易摩擦有所反复,汇率波动幅度加大,资金层面上,北上资金也结束了一季度连续大幅流入的态势。尽管存在压力,但是定向降准、减税降费、鼓励消费等诸多积极政策又体现了逆周期调控的特征。因此,二季度市场结束了一季度的普涨,整体以震荡调整为主,结构上分化,"核心资产"表现优异,而市场成交量的回落也使得流动性较差的股票大多表现不佳。医药行业方面,二季度一定程度上受到行业政策扰动,如财政部抽查77家药企进行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医保局公布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时间表,包括高值耗材谈判,仿制药第二批带量采购等,但与此同时,和一季度情况类似的是,政策影响小的部分仍然有出色表现。创新药产业链整体仍受益于政策鼓励,CRO、CMO等景气度高,同时,与医保控费无关的医疗服务、医疗设备以及医药偏消费的相关细分领域都表现较好。基金运作方面,在一季度市场的快速上涨中,本基金仍处在建仓期,仓位较轻,但没有高位追涨,在二季度的调整中,才适时增加了配置,于5月底建仓期结束,在负面政策落地前仓位上会有所保留。配置方向上没有大的变化,依然会回避政策压力部分,包括辅助用药、第二批带量采购等,重视高景气度子行业,以有竞争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同时注重估值和业绩的匹配程度,估值已合理偏高的标的在配置比重上会有所控制,精选业绩稳定可持续增长甚至能超预期的细分领域和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医药健康基金份额净值为1.086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