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周期优选混合,代码070027)08月19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930元,累计净值为2.0530元。

  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90%,今年以来收益35.39%,近一月收益3.86%,近一年收益22.42%,近三年收益1.53%。

  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云峰,自2017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9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4%)、冀东水泥(持仓比例4.27%)、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96%)、银泰资源(持仓比例3.9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7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69%)、阳光城(持仓比例3.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2季度在货币政策边际略微收紧和“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影响下,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上证综指在2季度当中下跌3.62%,沪深300指数下跌1.21%,中小板指数下跌10.99%,创业板指数下跌10.75%。具体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家电,银行、餐饮旅游涨幅靠前,电力设备、基础化工、传媒等跌幅靠前。在2018年4季度中央稳增长政策的作用之下,叠加央行推动的信用扩张,2019年1季度的宏观经济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弹,稳增长的效果比较显著,逆周期调节的政策也收到了阶段性的效果。在此背景之下,央行的货币政策在4月份出现了微调,货币政策的重心略微向“防风险”的方向进行调整,由此带来股票市场的流动性边际收紧,市场风格重现向稳定增长的消费行业进行聚集,食品饮料、家电、餐饮旅游等行业表现较好。由于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估值弹性较大的TMT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调整幅度较大。??组合在2季度当中净值下跌0.48%,跑赢基准的-1.08%。组合在1季度末配置的银行、地产、保险等板块在2季度当中表现较好,但是半导体、航空等强周期板块在2季度表现较差。目前组合增加了对水泥建材、贵金属等板块的配置,随着专项债的加速发行,基建项目的投资增速会逐步回升,部分供需结构良好的区域建材龙头企业的盈利景气会逐步回升,同时它们当前的股票估值也在低位,未来随着盈利提升,这些区域的建材龙头企业估值有较大的修复。当前全球都进入了宏观经济的衰退周期,实际利率会趋势性下行,因此贵金属的价格上行空间逐步打开,对应贵金属股票的上行空间也值得期待。银行、地产板块目前估值仍然处于历史最低位,我们坚持看好这两个板块的长期估值修复空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