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阿尔法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东方阿尔法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阿尔法精选混合A,代码005358)08月19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98元,累计净值为1.0398元。

  东方阿尔法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8%,今年以来收益26.64%,近一月收益1.55%,近一年收益18.0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明,自2018年0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周大生(持仓比例8.04%)、春秋航空(持仓比例6.7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6.73%)、正泰电器(持仓比例6.3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6.31%)、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74%)、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1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73%)、五粮液(持仓比例4.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2季度,上证综指冲高回落,围绕3000点附近震荡,指数跌幅0.54%。本基金管理人在本季度维持了较高的权益类仓位,对基金持仓结构进行了部分调整,逢低增加了食品饮料板块的配置,对部分涨幅过快的社会服务行业和医药行业的股票进行了减持。短期看来,外部警报部分解除。G20峰会中美元首会晤后,3000亿美元新关税短期内不再征收,双方重启谈判进程,恢复对华为的供货等,显示出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迹象。前期市场的持续下跌已反映最坏的结果,短期外部警报部分解除,市场大概率企稳回升。中长期看来,"强改革、促开放"是主基调。G20峰会之后,市场下一个阶段关注焦点将转向国内,"做好自己的事"成为决定下一阶段市场空间的核心因素。国内经济政策预计会持续宽松,旨在顺应全球化、市场化方向。而目前在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上,均看到了积极的信号。若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土地改革、负面清单逐步减少、国家对保护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加强等政策能够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机会。就当前时点而言,估值水平处于合理偏下位置。全部A股剔除负值后的静态估值市盈率17.12倍,过往十年平均市盈率是18.56倍,部分板块的估值更为便宜(截止日期:2019年6月30日;数据来源:Wind)。同时,包括中美贸易摩擦出现反复、市场估值修复过快、经济下滑超预期、国内政策对冲不足等,仍是我们不能忽视的风险因素。目前,整体市场仍处于合理估值区间,本基金管理人将本基金的布局重点立足内需的消费、中游制造业、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行业,并维持较高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东方阿尔法精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24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1%;截至报告期末东方阿尔法精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17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