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海富通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中小盘混合,代码519026)08月19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60元,累计净值为0.8360元。

  海富通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3%,今年以来收益38.87%,近一月收益9.71%,近一年收益21.16%,近三年收益-7.6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雪军,自2018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73%)、博思软件(持仓比例9.55%)、山东药玻(持仓比例9.1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90%)、宝信软件(持仓比例5.70%)、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36%)、五粮液(持仓比例5.32%)、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04%)、杰瑞股份(持仓比例4.8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整体市场普遍都出现了回调。截至2019年6月30日,上证综指收于2978.88点,单二季度下跌3.62%,深证成指收于9178.31点,下跌幅度为7.35%。中小板指收于5678.75点,下跌10.99%,创业板下跌10.75%,报1511.51点。具体来看,市场在一季度大幅上涨之后,4月份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因此在月初上证综指触及短期新高3288.45点之后,便开始区间震荡。而随着月底贸易谈判陷入僵局,指数也开始出现回调。4月份上证综指下跌0.4%,板块上看,由于一季报超预期以及外资持续流入,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价值防御板块涨幅居前,同时,禽畜产业链也因为猪价企稳上涨而有不错的表现。进入5月份,月初随着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以及对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的预期,市场出现了大幅回调,单5月份上证综指下跌5.84%,深证成指下跌7.77%。板块上看,仅有以黄金为代表的有色板块涨幅2.2%,其他板块悉数下跌,其中禽畜产业链、食品饮料等相对跌幅较少,而TMT板块、券商等高弹性板块跌幅居前。进入6月份之后,虽然4-5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依旧没有改善预期,但随着对中美G20重启贸易谈判的预期,市场逐步开始筑底回升,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单6月上证综指上涨2.77%。板块上看,食品饮料、家电、休闲服务等泛消费类,以及非银、通信(5G产业链)为代表的弹性板块也涨幅居前,整体机会较多,市场较为活跃。行业方面,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分类中,二季度板块间分化比较大。其中食品饮料(12.14%)、家电(2.54%)、银行(1.26%)、非银(0.82%)、休闲服务(0.60%)涨幅排名前五,这五个行业也是二季度涨幅为正的板块。而传媒(-15.79%)、轻工制造(-14.71%)、钢铁(-13.17%)跌幅靠前。二季度,本基金仓位上维持在较高水平,重点配置了计算机、电子、食品饮料、医药等,整体结构保持大消费类和科技核心成长,保持适度平衡。同时加强了个股深入研究,提高持股集中度。操作上波段性的减持一些前期涨幅比较大估值略贵的品种,低位增持了一些价值龙头股。2019年三季度,本基金操作上仍将保持较高仓位,自下而上选择优质业绩成长股。重点关注三四季度业绩超预期板块和个股,例如大消费类;同时增加核心方向性科技资产的配置。这两类资产是未来中国发展升级的方向,机会将不断涌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5%,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0.65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