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云端生活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天弘云端生活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云端生活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030)08月19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71元,累计净值为0.8471元。

  天弘云端生活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28%,今年以来收益39.14%,近一月收益7.31%,近一年收益22.08%,近三年收益10.3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文成,自2018年1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4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6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13%)、劲嘉股份(持仓比例6.0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65%)、老板电器(持仓比例5.03%)、五粮液(持仓比例4.9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76%)、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03%)、香飘飘(持仓比例4.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2季度市场出现了显著的调整,一方面受到货币政策边际变化的影响,另一方面中美贸易形势的变化也给市场带来了较大冲击,宏观上来看,2季度整体经济状况相对一季度要弱一些,市场在这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尤其是科技类行业、周期性行业受到的影响尤为突出,市场的整体风险偏好降低,资产配置的方向集中到了白马蓝筹股,且偏好弱周期性的行业。因此,2季度尽管市场回调较多,但食品饮料以及一些消费品公司却出现了逆势的上涨,显著跑赢了市场,本基金在2季度保持了相对中性偏高的仓位,重点持仓方向为消费类板块,如食品饮料、家电、轻工制造等,持仓的结构更偏向于确定性的龙头公司,二季度整体取得了正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04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2.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6.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