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区间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农银汇理区间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区间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741)08月19日净值上涨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31元,累计净值为0.9731元。

  农银汇理区间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9%,今年以来收益11.15%,近一月收益2.80%,近一年收益-0.3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旭俊,自2017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96%)、五粮液(持仓比例3.3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21%)、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1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94%)、万科A(持仓比例2.91%)、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7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7%)、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49%)、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上证指数下跌3.62%,深证综指下跌7.83%,创业板下跌10.75%。二季度开始市场受到宏观流动性收紧预期以及国际贸易局势再次严峻的影响,开启了震荡回调的过程,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资金更加偏好业绩确定性强,受到宏观经济影响较低的食品饮料和医药板块,因此相关的核心蓝筹股创出新高,此外避险需求的增加也导致黄金概念股受到追捧;而受到宏观经济和贸易影响较多的科技股和周期股等则明显下跌。本基金从在4月份以及5月中上旬受到科技股大幅回调的冲击较大,持有的股票和转债均有回撤,净值下跌较多,但是5月中下旬开始降低仓位并且将持仓结构更多的转向以消费和金融为主的蓝筹股当中,同时维持了一部分科技龙头股的配置。往后看,在国际贸易局势趋于缓和且国内政策依旧相对宽松的背景下,本基金会根据合同要求维持在规定限制中的较高股票持仓,配置重点将会是消费+科技+金融板块中的核心标的,考虑到未来国内资本市场继续开放,海外资产在MSCI比例提升的背景下持续流入以及机构投资者占比大幅提升的情况,金融和消费当中稳健增长、ROE回报高且现金流较好的公司能持续获得超额收益,而科技股当中,中国未来在半导体、电子通讯和云计算等领域必将走出多家千亿级别规模以上的大公司,因此在精选优质赛道中的龙头公司必将伴随其一起快速成长。从国内宏观情况来看,预计国内的改革和开放举措将会加速推进,鉴于先前的关税已经加征,三季度下行压力加大,政府对冲的政策手段不会明显减弱,对于A股而言,国内流动性也已经足够宽裕。价格上,近期中小银行和非银机构信用风险恶化后,监管和中介机构相继采取措施稳定市场情绪。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表态稳中偏松,有望多手段保持流动性合理充沛。全球局势来看,G20上中美会谈的良好成果超出市场预期,短期不再会有进一步的关税增加情况出现,对于华为等科技企业的压力也在减轻。给予了市场更多的乐观情绪,因此整体上可对三季度更加乐观一些。从市场风格角度来看,短期内前期由于外部因素跌幅较大的科技股会有比较明显的反弹,叠加科创板的带动效果,相对收益会超出前期占优的蓝筹股,精选“补短板”领域的科技龙头并防止估值泡沫,并且市场的目光开始转向中报超预期的个股。而从中期来看,主要矛盾始终在内部,利用外部压力缓解的机遇期,真正业绩稳定、ROE回报高且现金流良好的优质公司仍将持续跑出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4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