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元行业轮动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鑫元行业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鑫元行业轮动混合A,代码005949)08月19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76元,累计净值为0.9876元。

  鑫元行业轮动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今年以来收益5.19%,近一月收益-0.72%,近一年收益1.7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令朝,自2018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3%。

  赵慧,自2018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8%。

  李彪,自2019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宝钛股份(持仓比例4.28%)、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90%)、中国联通(持仓比例3.17%)、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16%)、浙数文化(持仓比例3.13%)、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0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0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96%)、信立泰(持仓比例2.88%)、中航重机(持仓比例2.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较一季度未出现改善的迹象。全球经济形势在二季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减缓迹象,发达经济体的制造业PMI在二季度均有所回落,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开始提升,以对抗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中美贸易问题,二季度形势有所恶化,美国对进口中国的2500亿美元商品关税由10%提升至25%,同时,对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科技类企业进行制裁,中美贸易谈判持续升级,并一度出现停止会谈的情况。6月底召开的G20会议上中美领导人会见后贸易摩擦有所缓解,并重启谈判窗口。国内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并未因为2018年年底及2019年年初持续推出的刺激政策的推动下有所减缓,制造业PMI由一季度的高点50.5回落至6月底49.4,工业增加值同比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创下阶段性的新低,消费增速虽然在5月份有所反弹,但整体增速仍相对疲软。改革层面,二季度顺利推出科创板,补足资本市场的重要制度短板,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在此背景下,投资上我们采取了相对保守的策略,维持相对较低仓位,同时采用自下而上投资策略精选个股。展望后期,价值理念的投资会重新被市场审视,此轮的价值将更多聚焦在能够真正创造出价值的上市公司,特别是对整个社会起到正向推动作用的公司会持续被资金配置,而不在于公司本身是否因为被低估而具备的投资价值,若公司自身缺乏对社会总价值的正向作用,也难以被资本所青睐,我们也将采取价值策略应对后期的资本市场的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鑫元行业轮动A基金份额净值为0.997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