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代码257050)08月19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283元,累计净值为1.4283元。

  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83%,今年以来收益28.23%,近一月收益2.99%,近一年收益14.05%,近三年收益4.4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汉毅,自2016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3.24%)、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6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3%)、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4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4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3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20%)、恒顺醋业(持仓比例2.20%)、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跌宕起伏,各种预期在不断变化,国内经济数据从超预期到低于预期,中美贸易摩擦从升级到缓和,一致预期往往被证明是错的。如果从自上而下的视角,根据宏观经济环境和政策变化来进行仓位选择和波段操作,很容易出现被左右打脸的情况。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本基金一直维持在相对较高的仓位,减少换手率,以长期持股思维去挑选并持有股票。行业层面,本基金相对看好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消费板块,以及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板块,但整体来看本基金在板块配置方面相对均衡,这有助于避免在市场波动中出现大幅回撤现象。在选股方面,本基金认为在5G这一波新科技浪潮产生影响之前,整个社会发生巨大变革的可能性较小,因此选股更应当集中在被历史证明过的优秀公司,跟随这些公司去穿越周期是比较理性的选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