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代码001824)08月19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00元,累计净值为1.1500元。

  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00%,今年以来收益10.26%,近一月收益0.09%,近一年收益8.5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牟星海,自2019年06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1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84%)、中国燃气(持仓比例6.22%)、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39%)、安踏体育(持仓比例4.9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49%)、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4.22%)、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29%)、申洲国际(持仓比例3.28%)、石药集团(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于6月更换基金经理。在二季度更换基金经理前,沪港深成长企业混合主要投资于成长企业,大约20只股票,包括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但总体保持价值投资风格,持仓估值都合理偏低(大多低于行业平均值)。重点投资领域包括金融,消费,光伏新能源,养殖,机械和材料等。其中A股的投资比例及股票数超于港股,大盘和中小盘各有代表。整体仓位大约在70-75%左右。在更换基金经理后,股票仓位略有增加(截止六月底80%仓位),持仓结构的变化包括:1)港股比例增加为约六成,A股比例改为约两成(和基准相对一致),2)蓝筹及行业龙头比例上升为股票投资部分的七八成,其余为预计业绩有高成长的股票,3)在行业配置上超配消费,医疗及房地产行业,相对低配石化能源,金融,科技行业。截止六月底,基金持有24只股票。从策略和运作上,基金经理对基金布局及操作上整体谨慎乐观。上半年在国家宏观调控下,经济和企业盈利稳中有升。全球利率尚处于长期低位。自五月初以来,中美贸易谈判有了新的转变,促使资本市场一波三折,但对整体经济和企业盈利的趋势短期影响不大。基金在策略上略微保守,突出价值选股的特色。在更换基金经理后,更突出港股的重要性和消费在中国经济中的核心地位。二季度业绩表现基本稳定,基金经理将继续专注投资稳健成长型企业,找到好的价值平衡点,并为投资者争取长期合理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16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6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