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弘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建信弘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弘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378)08月19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51元,累计净值为1.1651元。

  建信弘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1%,今年以来收益30.84%,近一月收益7.06%,近一年收益26.46%,近三年收益15.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尚伟,自2018年02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9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8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8.6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53%)、五粮液(持仓比例7.0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30%)、元祖股份(持仓比例5.30%)、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93%)、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02%)、香飘飘(持仓比例3.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增速再度放缓,以PMI指数为代表的制造业投资指标在一季度末冲高后持续回落,预示着总需求不足的状况仍在延续,企业因增值税税率调整而提前补库的行为也告一段落。虽然地产投资增速维持高位,但面对制造业投资的持续下滑叠加基建投资的托而不举,宏观经济增速下行成为市场一致预期。??政策方面,宽财政依旧是政策的着力点,通过地方债的大量发行以及放开专项债作为部分项目资本金的约束,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货币层面,面对一季度经济“企稳”以及通胀预期,央行一度在二季度初对之前宽松的货币政策进行调节。但随着贸易谈判的反复以及包商银行事件的冲击,央行于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为宏观经济运行和中小银行提供更为宽裕的资金环境;并通过MLF及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维持季度内资金面持续宽松。??国际方面,随着全球经济共振式衰退,美国经济数据也开始不及预期,6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预示着年内降息概率极大。受贸易摩擦的影响,二季度人民币对美元先大幅贬值至6.9以上,季度末又小幅回落至6.87的水平。??通胀方面,2019年二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工业品价格同比增速均出现回升。??2019年二季度,受到宏观经济基本面和中美贸易战反复,国内权益市场出现明显的下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3.62%,沪深300下跌1.21%,中证500下跌10.76%,中小板指下跌10.31%,创业板指下跌10.75%。行业层面,食品饮料、银行、家用电器、农业等行业领涨。??本基金长期聚焦在具有持续内生增长的行业与公司,个股选择上综合考虑了潜在收益空间、未来景气度的变化、以及该公司的估值水平与增长速度的匹配情况,在构建组合的过程中重视个股的风险收益比。回顾二季度,本基金仓位基本稳定,结构较为均衡,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金融、医药、轻工制造等行业。我们看好品牌消费品通过渠道下沉和产品创新带来的收入利润持续增长,基于对宏观经济的展望,我们适当增加了必须消费品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1.58%,波动率1.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48%,波动率0.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