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时代智慧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中欧时代智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时代智慧混合C,代码005242)08月19日净值上涨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54元,累计净值为1.1054元。

  中欧时代智慧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2%,今年以来收益32.19%,近一月收益7.59%,近一年收益24.8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应波,自2018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9%。

  成雨轩,自2019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39%)、五粮液(持仓比例6.0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96%)、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25%)、普洛药业(持仓比例4.10%)、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08%)、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51%)、美亚柏科(持仓比例3.3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7%)、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二季度A股市场,市场先抑后扬。4月中旬之后,宏观经济环比放缓、流动性边际收紧、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三方面打击,市场从高位调整超过10%。6月中旬之后,随着各方面因素的好转,市场企稳反弹,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行业方面,二季度的结构化行情特征愈加显著,银行、保险、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的蓝筹股走势较强,TMT、制造业下跌较多。回顾二季度乃至整个上半年的A股行情,我们可以看到两大特征:第一,宏观经济的企稳,以及货币政策的宽松,推动了市场整体估值的抬升。整体A股市场企业盈利2019年的增速预计在0-5%左右,估值水平相比2018年抬升了10-15%,回到了较为适中的水平,2019年A股市场在全球大类资产中的表现是最好的之一。第二,金融去杠杆依然在深化,民营企业、中小企业面临的信用收缩尚未结束,包商银行被托管事件加剧了资本市场(债券、股票)的信用和流动性分层。展望未来,这个新陈代谢的过程不可避免,信用的逐步恢复尚需时日。港股方面,二季度恒生指数下跌1.75%,表现略好于A股。今年以来恒指较高点回落主因5月以来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开始持续增加。当前恒指估值约10.3倍,略低于11-15年以来的均值。行业方面,港股跟A股表现出同样的趋势,结构分化明显,消费走势较强,TMT下跌较多。二季度,我们按照“淡化宏观,继续关注科技和消费”的总体思路,一是在市场估值合理水平上依然没有大规模择时必要,我们继续保持了总体仓位的稳定;二是我们继续坚持中长期选股方向,在新兴科技、消费升级两大方向寻找机会;三是在选股过程中,我们逐步尝试建立评估管理层的“可靠性”的机制,拉长持股周期。总体业绩方面,基金二季度下跌4.33%,跑输比较基准,主要因5月回撤较大。长期而言,为投资者创造投资回报的主要是企业的盈利增长,其背后是卓越的企业管理层,在未来的投资评估中我们会将长期、可靠的成长能力放到更重要的位置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8%;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