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优选消费混合,代码519150)08月19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80元,累计净值为2.5540元。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9.57%,今年以来收益26.01%,近一月收益2.66%,近一年收益27.60%,近三年收益19.08%。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崔建波,自2012年06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83%。

  刘晓晨,自2018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雪浪环境(持仓比例6.49%)、安琪酵母(持仓比例5.3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26%)、青岛啤酒(持仓比例4.70%)、华电国际(持仓比例4.66%)、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62%)、宁沪高速(持仓比例4.47%)、华能水电(持仓比例4.35%)、济川药业(持仓比例4.24%)、白云山(持仓比例4.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全球股票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各类资产表现也出现各种反复,整体上看避险资产比风险资产好,国内方面类似,国内市场表现最好的应该是黄金,反映了大家对未来经济的悲观预期。从国内来看表现行业表现分化巨大,跑赢市场的主要是大消费和核心资产包括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和优质企业,基本围绕消费展开。本基金在二季度整体调仓不大,主要在4月份调整部分制造业行业至必须消费,和公用事业行业,整体偏防御,由于对于白酒的低配跑输消费行业较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9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9%,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5.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三季度宏观层面上,市场普遍较为悲观,我们保持相对中性的态度,如果PPI继续转负,则企业盈利会进入下行周期,但目前确实需要观察,过去3年以来还没有出现过类似的情况。考虑到消费和医药等相关行业在2季度已经有了非常好的超额收益,对基金来说选择更为安全的品种具有相当的难度了,尽管从业绩方面中报消费的业绩最为确定,但已经充分反映,现在更应该在环比改善的行业中去找机会,目前来看制造业和部分医药子行业,可能还存在一定的机会,考虑到当前的不确定性,基金经理更多考虑保持一个相对防御的组合。重点关注7月下旬科创板上市带来的投资机会。市场最主要的风险来自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央行货币政策放松的力度,企业盈利下行带来的预期变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