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灵活配置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银河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灵活配置C,代码519657)08月19日净值上涨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670元,累计净值为1.8670元。

  银河灵活配置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70%,今年以来收益27.44%,近一月收益3.32%,近一年收益10.41%,近三年收益6.3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石磊,自2019年04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43%)、常熟银行(持仓比例5.1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21%)、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94%)、福能股份(持仓比例3.79%)、洽洽食品(持仓比例2.91%)、华鲁恒升(持仓比例2.85%)、中国联通(持仓比例2.84%)、启明星辰(持仓比例2.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由于央行货币政策有所调整,同时伴随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股票市场在4月下旬到5月初出现一定回调,特别是受到美国科技产品出口限制影响的行业,如通信、计算机、电子等行业跌幅较大。6月中旬,贸易摩擦出现缓和迹象,股票市场逐渐回升。整体来看,二季度大盘股指数明显好于中小盘指数;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受经济、贸易影响小的行业表现也明显占优。有色金属中因为稀土和黄金表现突出,整体指数相对较好。而其他周期性行业表现较弱。二季度本基金的股票仓位相对稳定,对持仓结构进行了调整。重点增加了银行、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和化工行业的配置比例,降低了房地产、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配置比例。目前来看,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二季度有些国家已经采取了降息手段应对,预计三季度会有更多的国家加入降息的阵营,全球再次进入货币宽松的环境。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预计三季度股票市场的表现可能会好于二季度。从利率下行的角度考虑,我们重点配置了高股息率的股票,例如银行、公用事业等;三季度也是科创板公司正式上市的时候,本基金积极参与科创板股票的新股申购,同时重点关注具有长期发展前景的科创板中的优质公司,争取在投资中获得超额受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87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9%;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8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