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成长混合,代码590002)08月19日净值上涨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779元,累计净值为0.5779元。

  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31%,今年以来收益15.77%,近一月收益0.00%,近一年收益4.82%,近三年收益-29.0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纪云飞,自2017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01%)、太阳纸业(持仓比例5.3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24%)、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74%)、格林美(持仓比例4.4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1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81%)、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77%)、中远海控(持仓比例3.53%)、万科A(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剧烈震荡,沪深300下跌1.21%,上证综指下跌3.62%。二季度,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再度凸显。我国宏观经济进入二季度出现显著的疲弱态势,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来自房地产投资后继乏力、制造业投资受挤出和利润压制、外需与贸易摩擦拖累出口这三个方面;但逆周期政策调控力度加强,基建投资的改善和消费增速的企稳有望起到托底经济的作用。将全年GDP增速调降至6.2%左右。全球经济在2019年二季度下行趋势有所增强,美国经济也开始出现温和回落态势,但美强欧弱的分化格局仍然明显;欧美央行陆续释放宽松信号,标志本轮全球货币政策的宽松周期基本确立。但考虑本轮宽松并非由危机开启,且全球仍处于低利率环境,本轮宽松的空间有限,对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影响均不及以往。二季度受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加剧影响,市场剧烈震荡,部分跟中美贸易战相关的股票跌幅较大,考虑到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短期市场情绪波动加剧,我们整体采取更加均衡的配置思路,在投资上更加聚焦于中长期确定性高、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和企业上。本基金在二季度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721元,累计净值为0.57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