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国泰金龙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龙行业混合,代码020003)08月19日净值上涨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090元,累计净值为4.9230元。

  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4.68%,今年以来收益26.62%,近一月收益6.49%,近一年收益8.99%,近三年收益-6.79%。

  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2.7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飞,自2014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07%)、五粮液(持仓比例8.61%)、宝信软件(持仓比例8.5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7.52%)、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2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8%)、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8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70%)、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经历了小幅调整,沪深300指数下跌了1.21%,但前期强势的创业板指下跌了10.75%,调整出现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是流动性边际改善的预期在4月份发生变化,流动性一季度很宽松,但4月份开始从宽松转为稳健中性;二是5月份中美贸易战开始超预期的加剧,大大降低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尤其是对华为的禁运,使得中国科技中期前景的确定性大幅下降。贸易战的超预期影响原本改善的宏观经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变化使得市场原本的估值修复也遇到了阻力。本基金在二季度做出了一些调整,减持了与中美贸易战以及华为禁运相关的科技股,增持了基本面稳健的消费龙头以及中长期确定性好的医药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宏观经济在政策对冲的背景下,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但依然会呈现增速缓慢下行的情况,因此在经济弱以及国外降息预期强烈的情况下,国内三季度流动性再次出现边际改善的概率会比较大;同时中美贸易战存在短期缓和的可能性,风险偏好将会短期回升,市场将再次出现估值修复的情况;因此公司的盈利将会成为决定性因素。本基金三季度将在优质消费龙头以及医药龙头配置的基础上,适度增加科技龙头的配置。主要布局在食品饮料、生物医药、信息服务等行业,本基金在三季度或将保持较高的仓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