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242)08月19日净值上涨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70元,累计净值为1.7770元。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13%,今年以来收益35.73%,近一月收益6.70%,近一年收益26.76%,近三年收益19.02%。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靖,自2014年10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13%。

  刘晓明,自2018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96%)、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88%)、国电电力(持仓比例4.84%)、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81%)、华电国际(持仓比例4.71%)、丽珠集团(持仓比例4.65%)、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80%)、华新水泥(持仓比例3.58%)、圣农发展(持仓比例3.31%)、厦门空港(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再起波澜,双方剑拔弩张,市场情绪受到较大打击,认为宏观经济可能会因为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进一步下行,甚至影响到全球的经济走势。国内的相关宏观经济政策也将进行相应的调整,市场预期极不稳定。与此同时,工业增加值、发电量以及固定资产投资等部分反应国内宏观经济的指标增速进一步下行,也为未来的经济形势蒙上了一层阴影。大部分行业板块的股票出现调整,仅有食品饮料、家电等为数不多的板块仍延续强势。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本基金一直秉承基本面是推动股价变动的核心因素的理念,注重公司业务经营趋势的分析和判断、业绩的确定性和质量以及合理的估值水平,进行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在风格上保持灵活的投资策略。??当前的全球化产业链分工格局仍未发生本质改变,虽然中美贸易谈判过程充满很多不确定性,产业链利益分配的博弈也将长期存在,但中美经济结构具有很强互补性,相信谈判的结果是乐观的。过去两年持续至今的供给侧改革使得产能并未像前几次周期一样出现大面积过剩的情况,经济内生性的周期裂度已经大幅降低。公司的业绩大幅下滑的空间不大,而且股票估值水平经过2季度的调整又回到历史较低水平。未来的股价表现取决于宏观经济是否能探底回升,上市公司业绩拐点是否能出现,成长性仍然是股价表现的关键因素。本基金将基于基本面,自下而上发掘业绩趋势向好、盈利能力强和业绩质量高的个股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2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