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港股通专注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汇添富港股通专注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港股通专注成长混合,代码005228)08月19日净值上涨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458元,累计净值为0.7458元。

  汇添富港股通专注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42%,今年以来收益5.73%,近一月收益-5.39%,近一年收益-6.8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佘中强,自2017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01%。

  杨威风,自2019年0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0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56%)、友邦保险(持仓比例5.7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69%)、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2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19%)、药明生物(持仓比例4.36%)、中骏集团控股(持仓比例3.59%)、港铁公司(持仓比例3.30%)、恒基地产(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0.4%至28543点。截至2019年6月28日,本基金净值上涨9.5%,同期恒生指数按人民币计价上涨10.6%,落后指数1.1%。??港股市场经过一季度的上涨后,二季度表现较为波动。首先,中美贸易谈判在一些核心问题上并未谈成结果,虽然近期有缓和迹象,但估计贸易磨檫将长期化,甚至有可能往其它领域伸延。另一方面,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有放缓的预期,相信美联储及中国人民银行将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主基调将从去年的去杠杆变成今年的稳增长,希望能对实体经济起到缓冲作用,降低硬着陆的风险。总体而言,中美贸易磨檫等因素有可能在下半年延续,但同时间由于流动性的释放,相信一些对利率敏感性的防御性行业能收益。在组合配置方面,后续将更着重自下而上选股,并加强挖掘有较强抗风险能力的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72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