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信瑞福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1%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江信瑞福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江信瑞福C,代码002631)08月19日净值上涨2.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57元,累计净值为0.8957元。

  江信瑞福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43%,今年以来收益16.89%,近一月收益0.50%,近一年收益13.9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静鹏,自2018年07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4.0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70%)、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23%)、白云山(持仓比例3.1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13%)、索菲亚(持仓比例2.8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84%)、中国巨石(持仓比例2.7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债券市场走势较为纠结。开年时,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和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利率下行的主要动力。随后1月外贸和金融数据表现超出预期,同时中美贸易磋商也不断释放积极信号,悲观预期修正。2月经济数据公布,工业生产、投资依旧较弱,市场又担忧前期数据改善的持续性。直到4月公布的经济数据全面反弹,显示经济有企稳迹象,宽信用政策逐渐见效。在稳增长压力有所消退之际,政策重心出现再平衡,货币政策开始出现边际收紧,重提房住不炒、结构性去杠杆。市场对经济的乐观预期,政策边际收紧,叠加食品价格上涨带动通胀预期,多重利空因素主导下,利率快速单边上行。5月以来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和包商事件后流动性宽松,同时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不足,经济下行压力再现,利率又重新回到年初的水平。2019年上半年,股票市场迎来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从年初至4月中旬期间,伴随着政策呵护、外资持续流入、系统性风险降低(中美贸易谈判、资本市场地位提升等事件)共同作用带来风险偏好的提升,股市上演估值修复行情,出现了放量上涨的强劲走势。不过到了4月下旬受政策的边际收紧以及5月外部不确定因素再次升温等因素的影响,指数又迅速拐头向下,并在5、6月份连续区间震荡了两个月。上半年以来,上证50指数上涨27.80%,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中证500指数上涨18.77%,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报告期内,管理人根据市场变化减少了可转债仓位,增加了股票仓位,继续以持有金融、科技、消费、医药行业的优质公司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江信瑞福A基金份额净值为0.939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5%;截至报告期末江信瑞福C基金份额净值为0.899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