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比较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4%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安信比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比较优势混合,代码005587)08月19日净值上涨2.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61元,累计净值为1.0061元。

  安信比较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61%,今年以来收益23.63%,近一月收益-2.19%,近一年收益11.2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振宇,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

  袁玮,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地集团(持仓比例5.84%)、华侨城A(持仓比例5.79%)、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97%)、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89%)、华菱钢铁(持仓比例4.8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9%)、新钢股份(持仓比例4.14%)、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09%)、万科A(持仓比例3.9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二季度,政策开始边际上收紧,社融数据退潮,经济开始显现疲态,市场情绪转入防御,周期股与科技股回调幅度较大,消费类白马股成为了市场追捧的对象。尤其是进入五月份,贸易战突然加剧,市场情绪受到了巨大的打击。总结来看,二季度在恐慌中利用消费白马股进行避险。??本基金在三月底至四月初,提前预判了三月经济的短暂复苏会带来政策的边际收紧,因此我们利用了三月底与四月初的时间窗口,在周期股的强势期再次减持了一定比例的周期股,并提前布局了一定比例的消费白马。应该说,这次预判和结构调整事后得到了市场的验证,不过由于本基金的地产与周期股底仓仍然持有较多,事实上,每一次的切换都是用较少比例的仓位来实现的,因此导致二季度整体业绩依然表现一般,但显著好于地产与周期的整体性表现,尽可能保留了一季度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2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