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改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0%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广发改革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改革混合,代码001468)08月19日净值上涨2.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550元,累计净值为0.6550元。

  广发改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50%,今年以来收益33.13%,近一月收益6.16%,近一年收益20.40%,近三年收益-24.2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少平,自2019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5.37%)、广联达(持仓比例5.0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78%)、中顺洁柔(持仓比例4.22%)、白云机场(持仓比例4.2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7%)、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05%)、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8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国内外宏观环境有所反复,A股整体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其中Wind全A指数回调4.6%,沪深300指数和中证1000指数分别回调2.1%和10.0%。具体到行业层面,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银行涨幅较大,涨幅分别达到12.1%、2.5%和1.3%。2019年二季度全球经济开始出现共振式下行的迹象,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出现反复,欧元区PMI指标持续下行。2019年6月我国制造业PMI录得49.4,连续两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下。除了房地产景气维持在相对高位之外,其他经济数据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走弱。此外,中美问题再起波澜,美国方面先后将包括华为在内的多个中国企业列入实体名单,市场情绪受到显著冲击。从资金层面看,受人民币贬值预期、中美贸易问题影响,二季度外资阶段性流出A股,陆股通4月和5月分别流出180亿和540亿人民币。整体来看,二季度国内外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使得投资者情绪受到抑制,从而导致市场估值承压。基金经理基于A股估值水平偏低和全球流动性宽松预期形成的判断于二季度选择了相对较高的仓位水平。在行业配置上聚焦于中长期行业趋势确定性较高且短期景气度较好的行业,如食品饮料、电气设备等。在标的选择上通过精选上述行业中具备核心竞争力以及竞争壁垒的公司来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