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3%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先进成长混合,代码240009)08月19日净值上涨2.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9456元,累计净值为3.2136元。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2.21%,今年以来收益27.33%,近一月收益4.20%,近一年收益19.63%,近三年收益-3.95%。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豪,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4%)、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18%)、石英股份(持仓比例4.0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98%)、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7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7%)、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20%)、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2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18%)、石基信息(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调整,主要是受两方面因素的影响:宏观政策预期的调整和贸易争端的担忧。展开来讲,因为一季度信贷大量投放、专项债额度提前发放和财政支出前倾,一季度6.4%的GDP增速大超市场预期,而4月中旬政策出现边际收紧,货币政策方面降准预期一再落空,4月和5月的投资和消费等数据也出现大幅回落,大家对经济的预期出现了下修的过程。此外5月初中美贸易争端再次恶化,也使得风险偏好短期急速下降。所以二季度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流动性边际的收紧和贸易争端恶化使得成长股跌幅更大,投资者普遍在增速稳定的必选消费龙头抱团取暖,市场分化进一步拉大。基于此,我们在二季度上半场时降低了仓位以抵御市场下跌风险,并不断调整结构,加仓了必需消费品,包括食品饮料、超市、免税等。同时减仓了TMT等高风险行业。从五月中旬开始,基于我的风格摆动差模型,成长股相对于消费股的摆动差已经处于历史底部,所以当时加仓了较多的优质成长股,包括半导体、电子、计算机、通信等;同时保持必须消费品仓位不变。所以五月中旬开始基金业绩开始明显回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