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睿阳三年定期开放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3%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东方红睿阳三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睿阳三年定期开放,代码169102)08月19日净值上涨2.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76元,累计净值为1.8836元。

  东方红睿阳三年定期开放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80%,今年以来收益17.52%,近一月收益3.78%,近一年收益-2.56%,近三年收益33.4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秦绪文,自2019年0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0.0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9.31%)、万科A(持仓比例6.1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9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8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2%)、广汇汽车(持仓比例5.14%)、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90%)、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7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中国全社会杠杆率在2019年1季度再度显著上升,4月份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度强调经济去杠杆。市场预期流动性将再度趋紧;5月初,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温;包商银行事件,导致国内金融机构信用等级出现显著分层。上述因素,导致市场的风险偏好大幅度下降。同时,经过1季度的大幅度反弹,各个板块的估值水平较2018年年底显著提升。从4月中下旬开始,市场开始震荡下行,并且这种走势几乎贯穿整个2季度。??对贸易战的担忧,叠加对宏观经济走势的迷茫,投资者对风险的厌恶程度不断提升,对确定性的追求达到空前的高度,表现在股票市场走势上就是资金对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股票的追捧,大量资金向这类股票上抱团。??2019年2季度,上证综指下跌3.6%,深证综指下跌7.2%,沪深300下跌1.2%,中证1000下跌10.0%。板块方面,食品饮料板块涨幅12.1%,家电行业板块涨幅2.5%,银行板块涨幅1.3%。2季度,食品饮料行业板块超额收益非常明显。??2季度,大部分行业板块都出现了明显的回撤,资金都向食品饮料板块等盈利确定性高的行业集中。这本质上源于投资者对没有强刺激的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迷茫。??我们依然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有稳定的政局,庞大的内需,已经到来的工程师红利,已经开始多年的供给侧改革。不同于过去放水刺激经济,新的经济增长动能需要培育,这需要时间。??我们组合内的重仓公司,在各自的领域里竞争优势明显。虽然各个行业的需求会周期性波动,但是我们坚信我们的重仓公司能穿越周期,业绩力争再度创出新高,并且这些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也非常有吸引力。我们坚信这些公司可能会给我们的组合贡献不错的回报。??我们将紧密跟踪持仓标的所在行业的基本面的周期位置、相关标的的风险收益比,严守估值纪律,动态调整组合配置,将组合的风险收益比控制在相对较好的水平。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2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8387元;本报告期间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