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消费主题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5%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农银汇理消费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消费主题混合A,代码660012)08月19日净值上涨2.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896元,累计净值为2.3696元。

  农银消费主题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5.94%,今年以来收益26.34%,近一月收益6.16%,近一年收益12.60%,近三年收益-2.74%。

  农银消费主题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娟,自2012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36%。

  徐文卉,自2017年05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90%)、新和成(持仓比例3.73%)、建设机械(持仓比例3.61%)、克来机电(持仓比例3.34%)、中公教育(持仓比例3.34%)、中环股份(持仓比例3.2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23%)、中新赛克(持仓比例3.11%)、岷江水电(持仓比例2.91%)、珀莱雅(持仓比例2.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以来,A股市场快速走强,核心原因在于中美贸易摩擦出现转机,国内货币政策明显转向宽松,股票市场外资大幅流入。整个二季度,这三点均有些变化。4月份,国内货币政策因Q1宏观经济的韧性显现而出现轻微转向,市场预期的持续放水落空,风险偏好迅速收敛;5月份中美贸易摩擦突起波澜,双方暂时未达成协议。外资作为年初行情的发动者,4月份开始获利了结,连续两周大幅流出。但是6月份开始出现转机,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先导指标出现分化,下滑压力增大,监管层多次表态有信心维持宏观经济稳定,货币宽松预期又起;G20会议中,中美元首达成继续谈判的共识。股票市场,Q2呈现明显震荡,主要指数均下跌。4月份因宽松预期落空,金融地产等跌幅明显;5月份因中美贸易谈判突生变数,中小创出现明显回调;6月份市场整体处于震荡期。但值得一提的是,蓝筹个股尤其是消费类龙头股票涨幅明显,被市场追捧为核心资产。Q2市场震荡加剧,基金操作也做出调整。4月份发现流动性宽松预期落空后,基金开始逐步减仓;5月份在中小创板块快速下跌后,基金对持仓结构进行了优化,主要是增加了部分中长期具备潜力的成长股;6月份市场震荡,基金操作较少。展望三季度,对外方面,6月底G20会议中习特会面后,中美贸易摩擦出现转机,达成协议是双方都想看到的,虽然过程曲折,但希望仍在;全球流动性宽松已经重新开始。对内方面,国内经济领先指标出现弱化,监管层多次表态有信心稳定国内经济增长,再次宽松仍然可期。就股票市场而言,政府对股票市场的重视程度是明显提升的,改革(科技支持、国企改革)加速推进对风险偏好的提升仍在继续。外资的短暂流出不改A股在MSCI中权重提升带来的增量资金配置需要。故不应该对市场中期走势过于悲观,长期竞争优势明显的个股或许是建仓良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农银消费主题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12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3%;截至本报告期末农银消费主题混合H基金份额净值为5.39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0.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