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1%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分红增利混合,代码398011)08月19日净值上涨2.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95元,累计净值为2.2295元。

  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9.11%,今年以来收益37.27%,近一月收益8.56%,近一年收益23.58%,近三年收益23.33%。

  中海分红增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6次,累计分红金额23.3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红丽,自2014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9.2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62%)、东方雨虹(持仓比例5.93%)、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14%)、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1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96%)、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90%)、视源股份(持仓比例3.89%)、中国软件(持仓比例3.88%)、华体科技(持仓比例3.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2季度在中美贸易冲突解决过程中出现了比较超市场预期的反复。A股指数呈现大幅调整后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期间市场投资热情较一季度大幅下降,风险偏好也一直在下降。投资者集中抱团在盈利相对比较确定的消费板块里。2季度沪深300指数的表现明显好于创业板中小板指数。表现相对比较好的行业是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家用电器;表现相对较差的行业是传媒、国防军工和计算机。二季度末,在G20大阪峰会举行前,市场预期中美贸易争端可能在双方元首会晤背景下有所缓和,市场出现反弹。我们认为从国家经济数据情况来看,整体实体经济还不能确定企稳,但在货币政策保持相对宽松和政策对市场呵护的双重背景下,我们对市场中长期的走势依然看好。我们认为后市还会有结构性行情,个股走势分化还是会比较严重,部分早期涨幅较大品种操作上不宜过度激进,多关注跟国家经济转型相关和自主可控相关的真成长的品种。主板多关注价值被低估的品种和有高分红的品种。回顾整个2季度,本基金一直坚持蓝筹+成长的投资策略,在配置了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的蓝筹股的前提下,同时加大配置了一些成长股。2季度操作上基本延续我们一贯的操作风格,并增加一些跟国家经济转型相关的板块配置。比如增加自主可控、先进制造、计算机、新能源等板块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7776元(累计净值2.177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95%,高于业绩基准1.56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