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3%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代码400015)08月19日净值上涨2.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17元,累计净值为1.5617元。

  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88%,今年以来收益8.16%,近一月收益0.28%,近一年收益-1.54%,近三年收益-29.6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瑞,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6.46%)、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74%)、比亚迪(持仓比例5.2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1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88%)、新宙邦(持仓比例3.62%)、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5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27%)、恩捷股份(持仓比例3.25%)、星源材质(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2季度,市场普跌,沪深300跌幅最小,下跌1.21%,中小板指跌幅最大,下跌10.99%。分行业看,2019年2季度食品饮料、家电、银行、非银、休闲服务取得正收益,传媒、轻工、钢铁、纺织服装、建筑、电气设备跌幅最大。一季度的行情快速透支了对流动性、经济基本面和外围环境的乐观预期。货币政策委员会“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的提法时隔多时再次出现,叠加3月底以来长端利率的回升,造成了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另外,贸易战不确定性再次加大也与市场的乐观预期相去甚远。市场风险偏好快速下降,确定性变得更为重要。上半年CS新能车(399976)涨幅2.32%,远远落后大盘,主要原因是行业补贴退坡的压力叠加了汽车市场的不景气,对行业造成较大冲击。上半年基金净值增长4.03%,跑赢对标指数。行业补贴退坡的过程是加速优胜劣汰的过程,龙头企业竞争力日益凸显,技术迭代步伐加快,我们的投资方向始终坚持围绕消费升级、全球供应这一主线,投资于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链龙头,投资于优质资产,未来我们也将继续秉承这一理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4月1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8.5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9%,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