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量化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0%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东方量化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量化成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616)08月19日净值上涨3.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49元,累计净值为1.0349元。

  东方量化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9%,今年以来收益24.18%,近一月收益8.19%,近一年收益14.5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盛泽,自2018年08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扬联众(持仓比例2.44%)、均胜电子(持仓比例2.35%)、中泰化学(持仓比例2.26%)、益生股份(持仓比例2.25%)、重庆百货(持仓比例2.25%)、新国都(持仓比例2.16%)、郑煤机(持仓比例2.15%)、兖州煤业(持仓比例2.15%)、深高速(持仓比例2.14%)、冀东水泥(持仓比例2.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二季度,A股整体波动性上升。4月初由于一季度PPI、社融等数据超预期,叠加减税降费等政策利好,市场继续小幅冲高并高位运行。但随后由于A股自身估值扩张放缓,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温,市场进一步恐慌性下跌,直至6月市场呈现缩量震荡的态势。通过行业板块分析,大消费版块中的食品饮料、家电、餐饮旅游,以及大金融板块中的银行、非银金融,都取得了正的绝对收益,市场呈现出较强的防御风格。在二季度市场的震荡调整当中,本基金通过阿尔法模型进行投资选股,依然较中证500指数取得正超额收益。后期渐入中报期,盈利消化是市场核心矛盾,前期TMT驱动的上涨行情开始出现风格切换的特征。预计市场终将重回基本面行情,在政策对冲与盈利消化间两相权衡,并有望逐渐步入估值修复通道,这均有利于提升我们以基本面选股为基础的量化投资策略有效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4月1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5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56%,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