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1%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优质生活混合,代码290004)08月19日净值上涨3.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952元,累计净值为1.5089元。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62%,今年以来收益26.42%,近一月收益3.81%,近一年收益15.39%,近三年收益-29.23%。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0.7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杰,自2016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59%)、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9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50%)、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8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82%)、杭氧股份(持仓比例2.78%)、中南建设(持仓比例2.74%)、鱼跃医疗(持仓比例2.72%)、中嘉博创(持仓比例2.62%)、五粮液(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表现出现明显分化,整体表现前高后低,四月市场延续一季度的强势,创下去年二季度以来的指数新高,之后随着中美贸易谈判出现波折股指开始回落,季度末随着大阪G20峰会中美元首重启贸易谈判市场再次出现一波反弹。纵观二季度,行情走势与中美贸易谈判问题的节奏高度吻合。国内情况看,二季度目前披露的经济数据看,较一季度看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经济企稳反弹的趋势似乎并没有出现。反观资金面情况,依然维持了一季度宽松的态势。6月PMI继续释放经济基本面偏弱信号。6月制造业PMI录得49.4%,景气水平与上月相当。6月发电耗煤同比下滑9.5%,反映出经济活动仍然偏弱,主要原因在于需求不足。从三驾马车的角度来看,较低的制造业投资需求、较弱的消费需求和出口需求均对制造业生产活动形成抑制。近期央行对资金面极度呵护,流动性非常宽松。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表述中,频频提及“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对比来看,2018年6月21日央行虽然也有“稳定半年末资金面”的表述,但频率并未如现在这般频繁。央行如此呵护资金面,主要原因在于三大敏感因素的叠加。一是应对中小银行、非银流动性紧张局面和平息市场恐慌情绪。央行于6月14增加2000亿再幅度、1000亿SLF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6月6日、6月19日两次对中小银行开展增量操作MLF。同时,多次开会表态支持中小银行和非银机构。二是临近跨季资金面周期性承压。央行明显加大了长期资金的投放力度,并连续多日保持资金净投放。三是地方债发行量激增。6月地方债发行近9000亿,创2017年以来新高,净融资6500亿,在近年来也属于相当高的水平。随着跨季因素消退,当前过低的银行间资金利率必然不可持续。虽然当前较高的超储率+TMLF+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基本能够弥补7月大部分的流动性缺口。从市场表现来看,与风险偏好关联度较高的TMT板块二季度表现较差,以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为代表的价值蓝筹表现依然突出,维持了一季度的强势。二季度优质生活基金秉持了一贯的投资策略,采取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法优化了持仓,整体仓位较一季度有所降低,且大部分时间都维持了低仓位运作,有效应对了市场回调的风险。同时,随着科创板的开闸,本基金也在积极着手参与科创板打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7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