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领先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44%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信达澳银领先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领先增长混合,代码610001)08月19日净值上涨3.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26元,累计净值为1.7347元。

  信达澳银领先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56%,今年以来收益28.24%,近一月收益8.51%,近一年收益13.96%,近三年收益14.73%。

  信达澳银领先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29.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朝伟,自2016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97%。

  王咏辉,自2018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景旺电子(持仓比例2.15%)、顺络电子(持仓比例2.1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08%)、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0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03%)、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02%)、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01%)、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00%)、麦捷科技(持仓比例1.98%)、柯利达(持仓比例1.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各项数据均有所走弱,但短期经济有韧性。具体来看,消费相较2018年全年走弱。结构仍在分化,食品和日用品等必需品消费增速较高,但可选消费多数走弱,汽车负增长、地产相关的家具家电等消费增速也在放缓。出口继续承压。尽管2019年5月出口小幅回升,但全球经贸仍在降温,外需仍有压力。投资也在回落。2019年5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大幅放缓,其中制造业和基建拖累整体投资增速,虽然地产投资维持10%以上的高增长,但增速在回落。随着棚改退潮,未来中小城市的房地产是主要风险。但短期来看,经济不会大幅下行,主要源于地产端的韧性,即大城市和中小城市地产调控的错位,会使得地产和经济下行放缓。2019年二季度CPI回升PPI回落,整体通胀压力有限。2019年5月CPI同比回升,相较2019年一季度回暖,主要源于猪肉、水果等食品类价格的上涨。但2019年5月PPI同比回落,工业品价格下行压力较大。大环境来看整体需求回落,CPI的压力主要体现在猪肉价格的上涨,而非食品价格的涨幅回落。PPI经历上半年的横盘后,预计之后会趋于下行,跌入负值区间。往前看,经济不会出现通胀大幅上行的局面,货币政策也会维持宽松。外部环境有所缓解,政策面继续向上。外部环境来看,G20峰会后中美关系会短期缓和,2019年下半年美联储会开启降息周期,外需也会存在一定程度的改善。国内政策来看,2019年以来宽财政持续发力,大规模减税降费逐渐落地.货币政策整体宽松,支持小微企业的结构性宽松也在有序推进。展望未来,宽财政仍有操作空间,专项债额度或再度上调,地方隐性负债置换也存在松动的空间,基建2019年下半年有望加码。货币政策也会延续宽松,从近期的国常会和达沃斯论坛来看,未来可能会推出有针对性的降息、降准措施,以帮助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2019年二季度,本基金维持高权益仓位,依旧坚持在成长、价值这两个维度精选个股。在电子、芯片国产化、5G板块选择了择时参与。展望2019年三季度,本基金会依然维持高权益仓位,同时在基金合同规定的范围内适度参与科创板,长期看好在价值、成长两个维度综合评价优秀的个股,看好电子、芯片国产化、5G板块等TMT和先进制造板块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26元,份额累计净值1.6547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