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净值上涨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代码3765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49元,累计净值为1.749元。

  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2-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43%,今年以来收益40.82%,近一月收益6.78%,近一年收益19.30%,近三年收益29.9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31/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6/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9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7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9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8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朱晓龙,自2019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8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54%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1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38%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2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95%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85%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7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9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9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3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4%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51%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37%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0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0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国内经济有所反复,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未见明显好转,A股市场在一季度大幅上涨后,二季度震荡调整,风险偏好急剧下降,本基金认为主要影响因素在于:1)中国出口美国价值2000多亿美金的货物关税从10%提高至25%将明显影响相关企业的盈利,2)5月初中美贸易谈判破裂和以及5月底包商银行事件对流动性的影响较为明显。2019年二季度本基金重点配置了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以及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估值比较合理的医药、白酒、家电、消费电子等行业,投资结果表明:基于市场风险偏好下行,白酒、调味品等食品饮料行业二季度因业绩确定性较高,二季度市场关注度较高,组合中相关个股有明显超额收益,对组合的净值贡献较大,在后续市场调整中,银行、建筑个股较为抗跌,也有明显相对收益;另外考虑消费电子行业基本面景气下行,在二季度基本减持完毕;因此本基金二季度组合整体收益较好,达到预期目标。基于逆周期调节具有一定滞后性,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对企业盈利负面影响逐步显现,因此三季度国内经济能否企稳仍有待观察,而中美贸易摩擦何时最终达成协议也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本基金三季度对市场仍持相对谨慎策略,估值较低的银行、保险、地产等大金融板块将是本基金组合中核心仓位,并适当增持估值相对合理的券商、家电行业龙头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