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高端医疗股票净值上涨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建信高端医疗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高端医疗股票,代码00468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9元,累计净值为1.059元。

  建信高端医疗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7-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0%,今年以来收益30.29%,近一月收益8.79%,近一年收益13.6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9/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94/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4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4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潘龙玲,自2017年07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93% )、凯莱英(持仓比例6.89%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6.58% )、片仔癀(持仓比例6.45%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35%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17%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57%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97%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5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7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62%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7.0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57%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12% )、康弘药业(持仓比例4.27% )、万东医疗(持仓比例4.02% )、凯莱英(持仓比例3.99% )、昭衍新药(持仓比例3.72% )、天宇股份(持仓比例3.69% )、欧派家居(持仓比例3.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6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A股市场普遍下跌,创业板跌幅较大。上证综指下跌3.62%、沪深300指数下跌1.21%、中证500下跌10.76%,创业板综指下跌10.75%,上证医药生物下跌10.11%。??进入二季度以来,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4、5月工业生产持续减速。而从中观高频数据看,6月经济有望止跌企稳。一方面,终端需求有所改善,地产销量增速低位持平,乘用车批发增速依然偏低,但零售增速已回升转正。另一方面,工业生产逐渐回暖,发电耗煤降幅收窄,汽车、钢铁、化工等行业开工率也是多数回升。??5月加征关税及其带来的不确定性对6月基本面数据仍有拖累。一方面,已经加征关税的商品对出口产业链已经产生冲击。另外,对未来加征关税的不确定性也会在短期导致厂商生产、投资意愿的下降。贸易战落地需要过程短期影响有限,全球经济环境震荡,预期不稳定带来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医药行业方面:??6月4日,财政部发布了开展2019年度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此次检查工作的目的在于“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会同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共同随机抽取了77户医药企业检查名单。??6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继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通知中提出研究制定15项与医疗、医保和医药相关的改革性文件,并指定了相关的负责部门。除了3项医保局牵头的文件制定值得关注外,最为重要的是,文件提到“制定以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医改的政策文件”,牵头部门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2019年9月底前完成。??6月5日,国家医保局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印发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国家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公布了30个DRG付费国家试点城市。通知指出,各试点城市及所在省份要按照“顶层设计、模拟测试、实际付费”三步走的思路,确保完成各阶段的工作任务,确保2020年模拟运行,2021年启动实际付费。??作为行业基金,本基金采取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重点配置企业盈利增长较快、受产业政策利好的个股,布局了创新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子行业,重点配置细分行业龙头和二季报预期业绩较好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2.57%,波动率1.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7.14%,波动率1.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